開眼eWeekly ﹥Content

鍋蓋頭傑克化身悍警,深入洛城殘酷大街


本週即將上映的《火線赤子情》,傑克葛倫霍化身鐵漢柔情的街頭悍警,深入美國洛杉磯治安最敗壞的地區,帶領觀眾體驗警察辦案的臨場震撼。傑克以俐落的光頭造型詮釋該角,被譽為從影來最令人激賞的演出。

葛倫霍出生於加州洛杉磯,父親是電影導演史帝芬葛倫霍,母親是電影製作人兼編劇,姊姊是現今也活躍於好萊塢的女星瑪姬葛倫霍,同時他們也是瑞典貴族家庭「葛倫霍家族」的後裔。由於他的家人與電影工業有不淺的淵源,幼時,葛倫霍便經常接觸電影製作。十一歲時,葛倫霍將首次演出獻給了1991年喜劇片《城市鄉巴佬》,飾演比利克里斯托的兒子。父親也多次讓葛倫霍出現在他的電影中。葛倫霍曾於1993年電影《危險情人》(與姐姐同演)、1994年的影集《Homicide: Life on the Street》、1998年的喜劇《王牌追殺令》中演出,從小就累積了許多表演經驗。

1998年,葛倫霍進入哥倫比亞大學,攻讀東方宗教以及哲學,在兩年後輟學、把精力專注於演藝事業上,待來日再完成學位。葛倫霍首次領銜主演的電影是改編自小說的《十月的天空》,葛倫霍在片中飾演一位一心一意想獲得科學獎學金以避免成為一位煤礦工人的年輕人,該片獲得成功的票房,觀眾對片中這位聰明上進的男孩更是印象深刻,2001年他演出另類科幻電影《觸目驚魂28天》,入圍獨立精神獎,2002年在《麥田捕手的女孩》與珍妮佛安妮斯頓同台演出,片中反叛的個性和憤世嫉俗的憂鬱氣質,迷倒無數少女影迷,讓他意外成為好萊塢的偶像級男星。2004年他演出年度賣座大片《明天過後》,知名度迅速擴張至全世界,而2005年李安的《斷背山》他演出同志牛仔,突破的演出讓他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更使觀眾認定他是實力派的新生代演員。

葛倫霍已是當今最炙手可熱的男演員之一,也演出許多較好又叫座的電影如戰爭片《鍋蓋頭》及驚悚片《索命黃道帶》,也演出古裝電影《波斯王子:時之刃》,最近他將與新生代美女安海瑟薇合力推出愛情喜劇《愛情藥不藥》,相信這位已嘗試多方面演出的聰明大男孩未來更是潛力無窮。

2011年推出科幻動作片《啟動原始碼》後,傑克的演藝重心放在舞台劇,在倫敦主演肯尼斯洛勒根執導的重演劇《This is Our Youth》,使他獲得標準晚報戲劇獎的傑出新人獎。他近期初次踏上紐約百老匯演出舞台劇《If There Is I Haven’t Found It Yet》。

本週即將上映的《火線赤子情》,傑克葛倫霍化身鐵漢柔情的街頭悍警,深入美國洛杉磯治安最敗壞的地區,帶領觀眾體驗警察辦案的臨場震撼。傑克以俐落的光頭造型詮釋該角,被譽為從影來最令人激賞的演出。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63】 201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