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2/09

2015/12/09

《石牆風暴》出走吧男孩

v.528 達人影評 《石牆風暴》透過同志男孩面對同志愛情的害怕與困惑、強迫出櫃離家出走到流浪在街頭的日子,表達出同志與家人的關係與態度影響到他們的動力,當時社會對於同志不了解到處都帶著歧視,造成部分同志生活困頓甚至從事賣淫,或許既然生為平等無論變裝、同性、異性有甚麼差別嗎?



《紅衣小女孩》下一個就是你

v.528 達人影評 基本上,這部《紅衣小女孩》還是好看啦,細節部份難免仍略有瑕疵,但以國片格局及拍片題材而言,已是值得推薦,聽媒體圈記者友人透露,未來會有續集的可能性,所以一些沒交代完整的伏筆,或許就這樣說的通了。



《夏戀之外的故事》─「正常」,何時到來?

v.528 達人影評 雖身不在越南,但透過潘黨迪的鏡頭下依然能體會當地生活的苦悶以及青春的蠢蠢欲動,每一段畫面的拼湊下,總能體會到一絲絲的無奈哀愁,生活就是這麼現實殘酷,卻難以改變推翻,最後令我最吃驚的莫過於躺在病床上即將執行手術的鏡頭,俯角直視,將最重要的部位,是生命的象徵,是愛情的證明,是對自己的認定,就放在了正中間,這一步,沒有是非,只剩等待,等待未來的開放,等待不需在做出此抉擇的那一刻,「正常」,何時到來?



《33:重生奇蹟》人性善惡一線之間,地上地下生死逆轉!

v.528 達人影評 故事起伏輾轉,地底下得待援礦工,為了有限的存糧開始爭執,人性自私、膽怯、勇敢、貪婪、自信等不同的層面,在那極其狹隘的空間被逼到了極限,生死善惡的爭辯,隨著銀幕上演員精湛的詮釋,一拳一拳地重擊在每個觀眾心中,不禁會暗自揣度,如果是自己身陷在那樣的絕境中,又會懷抱著怎樣的心態與行為?



《寂寞心房客》傾聽幽黯舊跫音,聊出生命新風景

v.528 達人影評 導演山繆‧班切崔特巧妙地運用了「老公寓」、「舊電梯」、「怪聲音」,片中人物不斷穿梭在門與牆、走進與闖入房間與大門的意象,在在與片中那群房客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相互連結呼應,劇本成熟而精妙,短短的100分鐘,將六個身處不同生命階段風景的人們,關於人性陰暗與光亮的衝突與撞擊,描繪得行雲流水。







《墊底辣妹》看見人的好,能讓人更好

v.528 達人影評 《墊底辣妹》就是一個功課吊車尾只顧玩樂的辣妹,遇到懂得因材施教的好老師,辣妹發憤圖強考上好大學,但背後其實有好多的牽扯、起伏、心情。它拍出了這些生活中小小的事件、相遇、機緣,也讓我們看見一點點的善,都有它的影響力在。







「我們都是變態」—大衛芬奇

v.528 大牌檔 以視覺效果出身的大衛芬奇,所製作的電影都是如此的特殊、充滿自信且識別度又高,也許就像他曾說過的:「我覺得人類是變態的,我就保持著那樣的狀態,那是撐起我整個職涯的基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