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11/14

2013/11/14









【2013金馬影展】《危機解密》「知」的力量

v.421 達人影評 常常有一種頗具道德批判的語句,會指控一般民眾在知道不幸資訊的當下,所表現出的短暫悲傷,不過只是在「消費」這些議題。但若今天我們連知道的機會都沒有,我們將會無法做出任何反應,包括消費情緒,與其他可能會有意義的事。















《橫道世之介》我要跟她去了

v.421 達人影評 流水年華最終將彼此帶往不同的方向,只是,人分開了、感情仍在。分別後,彼此所看見和遇到的眼前有那麼多不同?她堅定地往前方去了,他轉個身、回到屬於自己的生活,他沒有跟她一起去,但會在這裡等她回來…



《橫道世之介》最美的意外

v.421 達人影評 一部溫暖清新的青春小品,有著普世的際遇讓人懷念起青春的清澈單純,你的生命中是否有位這樣熱情洋溢的朋友總是散播歡樂散播愛呢?如果有請好好珍惜他吧,這樣最美的意外是永遠難以被取代的。



《橫道世之介》青春,有你真好

v.421 達人影評 若說《橫道世之介》是青春面貌的切片也不為過,但人生大概也就是這樣吧,在平凡度過的每一天裡,和不同的人相遇,而後可能離別,在經歷了各式各樣的事情後好像有些成長。















《殭屍》港產精神的光榮回歸

v.421 達人影評 也許所有奇幻經歷,不過是一場美夢,一場屬於電影的夢,代表的不只是出自於一個過氣明星最後冀望,同時也是緬懷港式情懷的懷念之光。《殭屍》用死亡代表解脫和救贖,雖然看似強調「殭屍片」回歸,事實上卻代表了整個港產片回歸…



《殭屍》去笑,其實很累!

v.421 達人影評 這一部,可說是錢小豪半自傳的作品,片中的錢小豪,時時處於一種極度疲累狀態,讓觀影的人都不禁覺得很累,詮釋出對於活著這件事,是一件極為辛苦的人。



《殭屍》如果人生是場電影

v.421 達人影評 劇情部分則是最令人心酸的,過程中該有的驚悚與恐怖,甚至是血漿幾乎不用錢的血腥畫面,一個都沒有漏掉,但後勁最強的其實是劇情,其實這部電影不單單是看恐怖跟血腥,而是在看小豪的人生,對比殭屍電影的沒落。



《殭屍》由死證生

v.421 達人影評 導演麥浚龍拾起了這曾經擦亮的港影招牌,在香港電影飽受外來衝擊並尋求自身嶄新定位之際,《殭屍》呼應出香港電影已過盛夏光年的哀傷,亦間接埋藏了真實不過的人生寫照,放不放手,都是無奈,在命運之前,你怎麼做?



《殭屍》港片的詠嘆調

v.421 達人影評 究竟片中那個過氣港星的靈異遭遇,是重生的機會,還是瀕死的幻覺?本片並無具體說明,同時這也是香港電影目前的問號!原來這部外表驚悚,內在卻充滿深情的電影,其實是港片的詠嘆調啊!



中谷美紀

v.421 大牌檔 影視歌三棲的中谷美紀以模特兒身份出道,2006年演出《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一舉橫掃日本電影學院獎、旬報獎等各大電影獎項,晉升日本實力派女演員之列。











爸媽不在家:家常好菜

v.421 藍祖蔚專欄 家常菜太過尋常,看似不登大雅之堂,卻最能考驗名廚火候。把一道一般人懶得看上兩眼的家常菜炒得熱香四溢,讓人口齒生津,坦白說,才是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