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除了要《幸福百分百》母親節還有哪些幸福片單?

2016/05/05 封面故事 節慶電影的存在是必須的,逢年過節總想應景做一些慶祝或消遣,除了導演蓋瑞馬歇爾和茱莉亞蘿伯茲兩人合作的《幸福百分百》外,還有許多囊括多項大獎、破紀錄的母親節片單要和你介紹,並且千叮嚀萬囑咐,提醒你有哪些電影是會讓媽媽看完想撞牆,千萬別亂碰!



從新娘三部曲到雙料影后: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進化史

2015/11/20 大牌檔 出生於演藝家庭地茱莉亞羅勃茲,22歲以《鋼木蘭》獲得金球獎最佳電影女配角的肯定,也曾以《麻雀變鳳凰》紅遍大街小巷。這位拍出新娘三部曲的文藝片女王,更在2000年以《永不妥協》證明她是奧斯卡與金球獎的雙料影后。繼《八月心風暴》與梅莉史翠普以奧斯卡影后雙組合的模式同台飆戲,2015年她則與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在《沉默的雙眼》中合作,將帶給影迷暗黑版的《永不妥協》。



我們在電影中追著夢想前進

2014/06/05 CoverStory 生活猶如大型遊戲關卡,考驗參賽者的智慧和勇氣,有人遇見問題就逃避,逃避或能換取短暫歇息時間,就怕逃避成慣性,一輩子都活在恐懼陰影下;不向「恐懼」低頭,成了勵志電影必備條件..。



《藥命俱樂部》柵欄裡外的男子

2014/03/06 達人影評 朗尼被描述為恐同者和異性戀,可這片頭與片尾,朗尼從柵欄內走出柵欄外,從暗處走入陽光底下,像不像一種出櫃宣言…朗尼騎在牛背上的動作,有著克服恐懼的意義,象徵朗尼不再害怕死亡與愛滋病。



茱莉亞羅勃茲

2014/02/27 大牌檔 「每個演員都會想贏得奧斯卡,像個終極目標。但那不代表你只試著設計如何去贏得,因為那是不可能的。現在,我已經長大成熟,而且如何擁有完整而快樂的思維,對我來說才有更大意義。」─茱莉亞羅勃茲





真實故事改編電影

2013/09/12 CoverStory 有些時候,世界上也會發生一些事件,被我們評為「好像電影一樣」,也許是太不可思議、也許是太激勵人心、也許是太無法接受等等,而這些事件也確實是很好的靈感來源,可能後來就真的會被改編成電影。



母親節必看電影Top10

2013/05/09 數位影音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在這個母親專屬的日子裡,除了與家族同樂外,還可以陪媽媽看電影。開眼嚴選十部母親節必看電影,陪您度過這個幸福滿載的母親節。





《全面反擊》展現人性抉擇兩難

2007/10/20 藍祖蔚專欄 《全面反擊》的劇情可說是《黑色豪門企業》與《永不妥協》的現代版,大企業硬被貼上黑心標籤,為了省錢,避免賠償,不惜拔除擋路的石頭。至於石頭或許有點良心,但也不是見義勇為的英雄,在天人交戰的掙扎中,幸運不死,而找到了伸張正義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