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02/27

2014/02/27



《無盡的愛》17歲女孩的溫柔

v.436 達人影評 歌曲『17歲女生的溫柔』、『愛玫瑰』,不約而同對於17歲的年紀,下了最完美的初戀定義,明亮的心、朦朧的眼睛,不分晝夜膩在一起,用不完的精力,初嘗愛情的喜悅,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種甜滋滋的回憶。



《偷書賊》文字代言人!

v.436 達人影評 莉賽爾敢於在大火中拾起焚書,憑藉的或許是好奇心,卻也可以是受到文字的「召喚」,她像是被無聲文字選中的「發言人」,它們開啟莉賽爾的全新視界…多年後,莉賽爾的文字感動無數讀者,一如當年莉賽爾閱讀不同文學作品時所獲得的啟蒙與感動般。





《罪無可赦》泰式卡拉OK

v.436 達人影評 提醒只是想看雷恩葛斯林帥臉的觀眾在買票入場之前謹慎考慮。你們需要非常非常謹慎,才不會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或是九十分鐘的惡夢。如果你們只是想進場看雷恩葛斯林,不如再把《落日車神》看一遍就好。



《罪無可赦》休想「插手」管事!

v.436 達人影評 大半好萊塢動作片多由西方人擔任英雄角色,或東方演員搭配西方演員的搭檔組合,鮮少有像《罪無可赦》般,由東方演員出任「正義」的一方,而且Chang在執行正義過程中,完全無須依賴西方勢力插手幫忙…









《不完美情人》NANA純真版

v.436 達人影評 電影翻拍自漫畫《純淨柔軟的心》,漂亮的人總是被迫得快速長大,否則註定得成為一位不完美情人。漫畫的討論至此,因為是短篇,所以處理得很小哲學也很空靈,是純真版本的《NANA》風格;但是電影的故事內容就更多了…以漫畫改編電影的角度看來,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郊遊》我這樣碎語看著郊遊

v.436 達人影評 由於鏡頭大半時間不動…我會注意到扛著招牌的李康生,站在橋墩底下,身處車水馬龍中,腥紅著眼,正視前方,頑強抵抗風雨侵襲,而他身旁因為紅燈而停下的摩托車或汽車騎士們,一眼也沒看過他;這是一個城市的風景,我們看到了,我們又沒有看見。

















《藥命俱樂部》永遠別說絕不可能

v.436 達人影評 選擇相信自己,進而找到另一條出路,透過非法途徑來治自己的病,順便做起生意來,而且有趣的地方在於,朗還是和他起初最歧視的同性戀者合作,我想人生很多時候不就如此,永遠別說絕不可能。



《大夢想家》歌舞解憂傷

v.436 達人影評 《歡樂滿人間》原著作者崔佛斯女士創作了一部溫暖的經典,但本人卻是個難搞的大嬸,這似乎也解釋了一件事:儘管人生並不美好,但至少靠著創作,我們都能捕捉到純粹且光輝的一面、扮演心目中的理想人物。



《大夢想家》美夢成真?

v.436 達人影評 《大夢想家》演繹出歡樂滿人間改編背後的秘辛,我們看見迪士尼用非常溫和的方式展現出夢想,然而在擺在商機面前那些都可能是一種手段,究竟是完成誰的夢想呢?



《大夢想家》電影的救贖

v.436 達人影評 是的,現實不夠好,這個我們都知道。但是迪士尼電影的美好結局,像造夢一樣,帶我們探訪那些不盡完美的回憶,然後用歡樂的氣氛和充滿希望的語氣,修復我們被現實摧殘的傷口。



《龐貝》我以自由之身死去

v.436 達人影評 片中的一個角色在即將被火山吞沒之前,喊出一句話:「我以自由之身死去」,象徵著有形或無形的階級區分之下,人民對於感情、人權,以及尊嚴上的基本訴求,也是一種「不自由,毋寧死」的精神。





《龐貝》火山灰下的故事

v.436 達人影評 真正的賣點還是在火上活動之後的部份,這段算是長的,並非火山一爆發城就沒了這麼快速,有很多的「前戲」,剛開始那些高速高溫的落石就已經像隕石一樣在炸城了…



克里斯庫柏

v.436 大牌檔 以舞台劇起家的美國演員克里斯庫柏,代表作包括《美國心玫瑰情》、《神鬼認證》系列、《鍋蓋頭》等,在眾多電影擔任重要配角的他,將於新作《八月心風暴》中和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一對父子,與梅莉史翠普、茱莉亞羅勃茲、伊旺麥奎格等重量級卡司同台飆戲。



茱莉亞羅勃茲

v.436 大牌檔 「每個演員都會想贏得奧斯卡,像個終極目標。但那不代表你只試著設計如何去贏得,因為那是不可能的。現在,我已經長大成熟,而且如何擁有完整而快樂的思維,對我來說才有更大意義。」─茱莉亞羅勃茲











《朋友2:繼承者時代》宿命的輪迴

v.436 電影專題 《朋友2:繼承者時代》將黑幫逞兇鬥狠之餘,不斷輪迴的「善惡終有報」,描寫得十分細膩卻不煽情。在江湖的恩恩怨怨當中,存在於男人之間的友情、親情、道義、仇恨..,於片中有著劃不清的界線,它們彼此交錯、重疊、平行,只有親身經歷才能嘗試走出新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