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1/20

2015/11/20

《衡量一個人》冷靜平淡的篩選過程

v.525 達人影評 《衡量一個人》表達一種市場法則,很中立靜默地,拍了男主角提利的故事給我們看,述說我們所居其中且類以維生的制度,就是一個公式,提利不能接受,那就把他挑掉,像一塊冷肉,沒了這塊還有別塊。



從舞蹈跨越山河 趙濤的十五年影后之路

v.525 電影專題 今年金馬五二戰況相當激烈,尤其在最佳女主角的獎項,五位入圍女演員各有風情,令人難以預測最終結果。舒淇的孤獨內斂、張艾嘉的嫵媚幹練、林嘉欣的壓抑深情、宋芸樺的青春活力、趙濤的思念長情,各有各的魅力所在,各有各的擁護者。但許多人都不知道,曾拿下義大利電影金像獎影后的趙濤原本是位舞蹈老師,而她與電影的第一次接觸發生1999年,恰巧就是《山河故人》第一段故事的年份。



從新娘三部曲到雙料影后: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進化史

v.525 大牌檔 出生於演藝家庭地茱莉亞羅勃茲,22歲以《鋼木蘭》獲得金球獎最佳電影女配角的肯定,也曾以《麻雀變鳳凰》紅遍大街小巷。這位拍出新娘三部曲的文藝片女王,更在2000年以《永不妥協》證明她是奧斯卡與金球獎的雙料影后。繼《八月心風暴》與梅莉史翠普以奧斯卡影后雙組合的模式同台飆戲,2015年她則與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在《沉默的雙眼》中合作,將帶給影迷暗黑版的《永不妥協》。



巨星、跌后、迷妹?你說什麼是什麼,就是自然不做作—珍妮佛勞倫斯

v.525 大牌檔 這位勞倫斯家族50年來的「第一位女孩」,除了是家中的奇蹟,也可說是影壇上難得一見的自然系奇才。20歲就以《冰封之心》成熟的演技獲得多項獎項肯定,當紅系列電影中亦可看到她變身魔形女、化為學舌鳥的身影,22歲還以《派特的幸福劇本》奪得奧斯卡女主角獎。2015年,「金四角組合」將三度出擊,讓《翻轉幸福》見證奇蹟。她是珍妮佛勞倫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