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06/05

2014/06/05









《只想擁抱妳》「愛」是甚麼?

v.450 達人影評 這些壓抑的情緒,卻通通在「愛」人的基礎中被昇華成更濃厚的感情。電影的敘事手法相當動人,藉由倒敘法回憶過去美好的點點滴滴,像是宣告著不管命運如何,在回憶與思念中,真正的愛情從來沒有離開過。



《急凍行者》穿越時空,古城相會

v.450 達人影評 《三國演義》的故事裡,有一段「古城相會」的故事…《急凍行者》兄弟眾被冰封四百年,直到現代才被挖出解凍,而彼此相見免不了又是一番惡鬥,但最後才又見兄弟真情,也算是穿越版的「古城相會」了。



《急凍行者》甄子丹怎麼打就是帥氣

v.450 達人影評 要和甄子丹的經典動作片比,不論是現代動作式的《導火線》或是宗師古裝的《葉問》,《急凍行者》恐怕都還是有距離,但至少,對於心很癢很想看甄子丹武打的觀眾,還是可以稍微止癢一下。













《資本遊戲》金融業的「紙牌屋」

v.450 達人影評 從法國觀點看待所謂的金融遊戲在資本的高層,是如何角力與玩耍的,猶如金融業的「紙牌屋」,毫無掩飾的昭告天下,所謂的銀行大股東們(也就是所謂的資本家)最在乎的一件事實就是──劫貧濟富!



《資本遊戲》玩上了癮!!

v.450 達人影評 不管願意與否,我們全都陷在一場盛大的遊戲之中,有人樂在其中,有人掙脫不了也無處可逃。馬克,就是樂在其中的人…因為掌控權勢的成就感滿足了他的虛榮心,就像各種形式的癮君子,迷上了,要戒就難。





《黑魔女:沉睡魔咒》愛恨交纏黑魔女

v.450 達人影評 看到梅菲瑟站在睡美人奧蘿拉床畔,一臉悲悽的說:「我很抱歉對妳施行如此殘忍又殘酷的詛咒…妳偷走了我僅剩不多的感情,而我如今永遠失去了妳。」;聽見梅菲瑟聲淚俱下的真情告白,混帳,我被感動了…







《黑魔女:沉睡魔咒》黑色的純真

v.450 達人影評 原來,向來被認為邪惡的女巫梅菲瑟其實才擁有最單純最純粹的靈魂。但她被人性的黑暗所侵蝕,才引發了代表憤怒與武裝的綠色復仇怒火。全片以梅菲瑟的觀點出發,帶觀眾看到整個詛咒的前因後果…





《明日邊界》但我們終究相遇了

v.450 達人影評 「現在我希望我不認識妳,但我們相遇了。」;這真是傷感無奈卻又浪漫到不行的愛情宣言,翻成更直白的說法就是:每天看著妳死去讓我很痛苦,我寧願自己從不認識妳,如此就不用一直承受愛人離世的煎熬…





《明日邊界》我只想要妳活著!

v.450 達人影評 對我來說,比爾凱吉從來就沒有想要拯救世界怎麼大的野心過,最初他想要的只是怎麼讓自己活著,並且逃離這個輪迴…拯救自己的摯愛才是主線,而拯救世界?那只不過是到達完美結局必須走任務而已!





《明日邊界》百萬種死的方式

v.450 達人影評 一天又一天,不斷過著同一天,像這類題材的電影雖然有趣,但其實也不算新鮮…當然囉,這可是多數觀眾愛看的科幻戰爭片,場面更浩大,爆破槍戰動作橋段很夠,阿湯哥千奇百怪的死法也好好笑。



電影人生:下一站幸福

v.450 藍祖蔚專欄 台北捷運殺人事件已然拉大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以往搭乘捷運的悠閒氣氛,悄悄被猜疑和恐懼給取代了,現實如此蒼白,受創的人心,藝術能夠使得上力嗎?







明日邊界:戀戀昨日情

v.450 藍祖蔚專欄 巧合性太高,重疊太密,一直是好萊塢電影難以迴避的創作盲點,《X戰警:未來昔日》忙著雕刻時光,《明日邊界》同樣也是時光的放牧者,我們迷失在時間的迷宮裡,急著釐清陽光底下究竟還有多少新鮮事。



我們在電影中追著夢想前進

v.450 CoverStory 生活猶如大型遊戲關卡,考驗參賽者的智慧和勇氣,有人遇見問題就逃避,逃避或能換取短暫歇息時間,就怕逃避成慣性,一輩子都活在恐懼陰影下;不向「恐懼」低頭,成了勵志電影必備條件..。





那些來不及變老的銀河流星

v.450 CoverStory 2014年是個黑色的一年,不過半年時間,接連多位年輕明星接連殞落,包括帥氣的保羅沃克,因車禍意外喪生、遊走商業與藝術無礙的中生代演員代表菲利浦.西摩.霍夫曼,疑似吸毒過量猝死在紐約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