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母親節必看電影Top10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在這個母親專屬的日子裡,除了與家族同樂外,還可以陪媽媽看電影。開眼嚴選十部母親節必看電影,陪您度過這個幸福滿載的母親節。

1.《親密關係 1983》






愛在心裡口難開》導演詹姆斯布魯克斯第一部電影作品,莎莉麥克琳、黛博拉溫姬、傑克尼柯遜主演。描寫一對母女之間愛怨糾纏的複雜關係,片中以感人的角度,看待每個人如何以不同的方法面對生命中的逆境。

2.《玩美女人






阿莫多瓦改編自他小時候,母親與三姑六婆間的真實八卦傳說,描述女人間勇敢面對家庭、死亡和男人傷害的悲喜通俗劇。勇奪當年坎城影展六影后‧最佳劇本雙料大獎。潘妮洛普闖蕩好萊塢後再度回歸母國西班牙影壇,更是繼《我的母親》後二度與阿莫多瓦合作,而她與另一位飾演母親的卡門莫拉之間的母女對手戲,更是全劇經典!

3. 《永不妥協






茱莉亞蘿伯茲奪奧斯卡后冠之作,影片結合《性謊言錄影帶》大導演、《麥迪遜之橋》編劇和《因為你愛過我》配樂大師的超強組合,用寫實的手法詮釋單親媽媽挑戰司法權威,解決這宗93'年的真實案例。

4. 《阿甘正傳






本片榮獲六座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改編劇本、剪輯、視覺效果),阿甘先天弱智,但上帝又賜予他一雙疾步如飛的飛毛腿和一副單純正直的心靈。小鎮上的人都對阿甘另眼相待,只有兩位女性關心、愛護著他。母親給予他偉大的母愛,青梅竹馬的玩伴珍妮則以純真的少女情懷暖著他的心。

5.《玫瑰舞后






改編自舞臺劇的影片描述對舞臺表演有高度熱忱卻生不逢時的玫瑰,把她一生的夢想寄託在小女兒瓊身上,從小帶著她到處登臺,想栽培她成為大明星,但厭倦母親管束的瓊卻和男友私奔了。玫瑰轉而將希望寄託在大女兒露易絲身上,但為現實所逼,露易絲卻淪為紅牌脫衣舞女。

6.《再見愛麗絲






馬丁史柯西斯執導,敘述一個名為愛麗絲的寡婦,在失去丈夫之後,必須獨立將僅有十一歲的兒子撫養長大,努力地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

7.《鋼木蘭






電影透過描繪小鎮上六位婦女相互交織的生活,反映美國南方生活中的愛情、死亡、苦難和友誼。婦女們在聊天中交換著各自生活中的秘密,談論著恐懼和希望……

8.《親親小媽






茱莉亞蘿勃茲與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首度聯手,在這部賺人熱淚的溫馨家庭片中分飾兩個針鋒相對的母親,讓他們的家庭充滿尖酸刻薄的對話與強烈的矛盾衝突……

9.《面具






雪兒與艾瑞克史托茲,將這一對母子詮釋的既真實又溫馨,雪兒因此拿下坎城影展后座。根據洛基丹尼斯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年輕男孩洛基得了一種罕見的疾病,嚴重扭曲了他大部分的臉。他的母親露絲蒂因此面對了一生中最大的惡夢,但是她仍必須保持堅強,並不斷的灌輸希望、勇氣與親情,雖然兒子不是那麼健全,她卻盡所有的可能的教育他成一個心理健全的小孩。

10.《真善美






真善美》是電影史上最重要的音樂影片之一,茱麗安德魯絲飾演的修女瑪麗亞被修道院派到海軍上校特拉普家中,當七個小孩的家庭教師。雖然無血緣關係,瑪麗亞就像是孩子們的母親一般,以滿滿的愛撫慰著孩童們的心靈。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94】 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