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5/05

2016/05/05

《反擊》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地方惡霸

v.548 達人影評 對於看多了電影的觀眾來說,這樣的惡霸可能是遜掉了,走的是比較小地方的平實路線,這種地方惡霸警長管不著的狀況的確在很多小地方都可能會有,角色也都很平實,對話當然也就是平實,只是他們想要做一件比較不平實的事,反擊!



《輝煌年代》我想我也喜歡吃八寶冰

v.548 達人影評 《輝煌年代》透過一名亟欲出走到最終選擇留下的年輕記者角色,讓觀眾看見導演對國家的期待,從電影開場那句:「本地足球有誰要看?」的輕蔑,到後來的:「我想我也喜歡吃八寶冰」,八寶冰既是對家園的愛,也有多元種族融合之意啊!





藍祖蔚評《失控謊言》:混搭的功力

v.548 藍祖蔚專欄 樓一安執導的《失控謊言》標示台灣電影人的三個努力:第一,藝術電影導演願意走出自己的框架。第二,許瑋甯再度證明了自己從外型到演技已是台灣新生代女神。第三,黃美清的美術、羅恩妮的配樂和廖敬堯的攝影,加上樓一安的場面調度,已經讓一部驚悚推理電影,站穩了技術高度。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英雄的殞落與重生

v.548 達人影評 我心目中無比傑出的電影三部曲,從第一部電影的「反恐」、第二部電影的「自省」,到了第三部電影必然發生的「我們到底在對抗什麼?」英雄慢慢殞落,他們不只一次對著彼此說「停下來,不然我會動手」但終究是讓故事走到最不堪的那一刻。



除了要《幸福百分百》母親節還有哪些幸福片單?

v.548 封面故事 節慶電影的存在是必須的,逢年過節總想應景做一些慶祝或消遣,除了導演蓋瑞馬歇爾和茱莉亞蘿伯茲兩人合作的《幸福百分百》外,還有許多囊括多項大獎、破紀錄的母親節片單要和你介紹,並且千叮嚀萬囑咐,提醒你有哪些電影是會讓媽媽看完想撞牆,千萬別亂碰!



《惡鄰纏身2》《幸福百分百》父母鳥事一籮筐?

v.548 封面故事 就要迎接母親節了,祝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本週上映的二部大片,一部是講父母與鄰居間的超尺度搞笑戰爭《惡鄰纏身2》,另一部則是講天下媽媽百百種《幸福百分百》。本週首映究竟要看哪部好呢?一起來了解以下對這兩部片單的精闢分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