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騷人球來就打,職棒明星也來攪局


烏克蘭籍名模瑞莎,在《騷人》中有亮眼的表現,她飾演喜愛動物的阿代兒,帶著一群可愛小狗住進吳安良和郝歌的家,也莫名其妙跟著他們一起登上卡拉圖號。


八月最後一天,搶搭暑假檔期最後一波,國片《球來就打》與《騷人》同場競技。《球來就打》由知名監製徐立功再度出馬,耗資五千萬台幣製作,是台灣影史睽違二十年的棒球電影。《騷人》則由《17歲的天空》導演陳映蓉偕同高人氣新生代演員王柏傑、名模瑞莎等人,演出一場廢材救世界的末日預言。

「球怎麼打?球來就打呀!」職棒好手陳金鋒的一句話,成為《球來就打》的片名,由《黑狗來了》導演尹祺執導,涂芳祥執筆的劇本曾獲2009年金穗獎優等劇本獎,他表示,「故事看似有趣詼諧,但其實在創作的時候,身為二十年棒球迷的我,有多次都寫到淚流不止、無法續筆。」「《球來就打》這個故事,點出了台灣棒運過去四十年來的許多問題,藉由球星烏米一生的起伏,讓我們可以認真面對台灣棒球的真實面貌。」


球來就打》故事敘述青屯高中的校長趙通和(鄧安寧飾),為了詐領政府的補助經費,隨便組了個棒球隊。他透過博仔(洪都拉斯飾),聘請當年因打假球被放逐的職棒球星烏米(黃少祺飾)擔任球隊教練。故事讓人聯想到台灣職棒涉入賭博、放水疑雲。職棒球星桃猿隊陳金鋒、林智勝與兄弟象隊彭政閔、周思齊,也在電影中客串演出。

騷人》是陳映蓉睽違六年自編自導新作,曾擔任2012金馬期幻影展開幕片、也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提名,由知名團體Soler為電影量身打造多首歌曲,日前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音樂獎。故事敘述30歲、不務正業的青年吳安良,仰賴好朋友郝哥救濟,兩人住在一塊情同手足,其實吳安良懷抱著對世界的不滿,和改變世界的願景,他利用網路發起一個宛如諾亞方舟的「卡拉圖號」救贖行動,然而最需要被解放的,卻是自己的內心。


烏克蘭籍名模瑞莎,在《騷人》中有亮眼的表現,她飾演喜愛動物的阿代兒,帶著一群可愛小狗住進吳安良和郝歌的家,也莫名其妙跟著他們一起登上卡拉圖號。郝哥一角則由中日混血的帥哥阿部力飾演,在片中,與另外兩位主角都有淡淡的情愫。

騷人》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攝影師周宜賢掌鏡,畫面華麗頹廢,帶來奇幻的視覺風格與場景變化。故事並有濃厚的六零年代嬉皮和烏托邦思想,是台灣近年少見的奇幻之作。從文宣、海報到預告片,都讓人很難移開目光,是一部帶有充分浪漫色彩的作品。







球來就打》電影預告







騷人》電影預告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5】 201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