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怪客G8搞詭,福爾摩斯再出奇招


《福爾摩斯》以9千萬美金預算,坐收全球票房5億1800萬美金,續集《詭影遊戲》日前也攻下北美週末票房冠軍,福爾摩斯的命運究竟會如何?他與華生能否再續前緣,共同偵破一道道懸疑的難題?

2009年,英國鬼才導演蓋瑞奇改編全球最知名偵探故事的《福爾摩斯》,由兩大性格男星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演出精采對手戲。顛覆性的改編、風格化的影像,《福爾摩斯》以9千萬美金預算,坐收全球票房5億1800萬美金。台北票房也達到7600萬,今年《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以不到一半的預算再出新招,歹徒在G8高峰會上動手腳,意欲顛覆天下,福爾摩斯和華生醫生能否成功阻擋其陰謀,並且全身而退呢?

在第一集中,蓋瑞奇塑造了一個完全不同於以往紳士形象的名偵探。小勞勃道尼以好鬥、充滿血氣之勇、有時候看起來有點邋遢,甚至有點無厘頭的詮釋讓人耳目一新。而裘德洛飾演的華生醫生,也顯得較以往機智又衝動,當然也更帥氣了點。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還是導演刻意鋪陳兩人之間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游走於好友和過度親密之間的革命情感,讓影迷們看的心跳加速、口乾舌躁。

而在《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名偵探的死對頭,在原著中亦始終蟄伏於暗處的詹姆斯·莫里亞提教授,也將首次於光天化日之下現身,溫文儒雅、風度翩翩的教授,竟然隱含毀滅世界的瘋狂念頭。福爾摩斯面對好友華生即將步入婚姻生活,一邊要分心對付莫里亞提,顯得左支右絀。另外,由瑞秋麥亞當斯飾演,唯一打敗過福爾摩斯的女人伊蓮娜‧艾德勒,將在本片中功成身退,《龍紋身的女孩 2009》女主角歐蜜瑞佩斯飾演的吉普賽女郎,則將陪伴觀眾以及福爾摩斯經歷一場全新的冒險。

蓋瑞奇1998年以風格化的《兩根槍管》展露頭角,隨後和瑪丹那的戀情受到全世界矚目,相繼有《偷拐搶騙》《搖滾黑幫》等好評佳作問世。蓋瑞奇和創造出福爾摩斯角色的柯南‧道爾爵士,兩人都曾被踢出天主教學校,相似的經歷、同樣不羈的性格,使得問世時間前後相差一世紀以上的原著和改編之作,同樣能夠各闢蹊徑、受到粉絲喜愛。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日前攻下北美週末票房冠軍,看似光榮依舊,不過以上映廳數來看,3703個戲院只拿到3900萬美金票房,遠遠不及阿湯哥的特務新作《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僅在425家IMAX和大螢幕戲院放映,就拿下一千三百萬美金的佳績。所幸上週在台北的口映場反應不錯,福爾摩斯的命運究竟會如何?他與華生能否再續前緣,共同偵破一道道懸疑的難題?本周正式上映後,您將可親自見證這場居心剖測、佈滿暗樁的《詭影遊戲》。

福爾摩斯主要人物解析:









角色簡介演員/代表作
約翰·華生1852年7月7日出生,巨蟹座,
倫敦大學醫學博士,曾隨軍至阿富汗行醫
裘德洛
冷山》《天才雷普利》獲奧斯卡提名
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高而胖的中年人,有一雙像海豹掌一樣的大手。
擁有弟弟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強的觀察和推理能力,有時甚至更勝一籌;但他喜好安靜,不愛運動的性格使他無法成為偵探。根據原著的描述,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在英國政府擔任秘密的要職。
史蒂芬弗雷
王爾德與他的情人》獲金球獎提名
艾琳·艾德勒唯一一個曾經打敗過福爾摩斯的女人
1858年出生於紐澤西州,在義大利歌劇院負有盛名,
後來移居倫敦,與一名黑皮膚的美男子「哥德弗雷·諾頓」結婚。
瑞秋麥亞當斯《婚禮終結者》《赤眼玄機
瑪麗·莫斯坦華生的妻子,父親是駐孟買英軍的一名上尉。
瑪麗·摩斯坦最後跟華生醫生結婚,改名為瑪麗·華生,
之後華生離開貝克街221號B座。但華生後來又回來和福爾摩斯合住,原著中並未說明是因為摩斯坦去世還是兩人離異所導致。
凱莉雷莉《獵人遊戲
詹姆斯·莫里亞蒂教授神秘犯罪主腦,被福爾摩斯稱為「犯罪界的拿破崙」。
在原著中從未真實現身,最後和福爾摩斯一同跌入萊辛巴赫瀑布(Reichenbach Falls)深淵。
傑瑞德哈里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幕後花絮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電影預告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24】 201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