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17

eWeekly e周報 v.417





甄子丹讓電影武打越來越多元

v.417 CoverStory 甄子丹的武打重的是實戰感,實戰是很殘酷的,也不是每個pose都能擺得那麼漂亮,但他的武打就有一種打起來真是會要人命的痛,宣傳最愛用的形容就是「拳拳到肉」。











日落真相:政治的詭譎

v.417 藍祖蔚專欄 戰爭一旦結束,就不該再耀武揚威,以征服者姿態凌虐敗戰之人,但若少了戰勝者的雄姿英發,理應輝煌的勝利不也失了顏色?分寸拿捏究竟該如何掌握,確實微妙。







娜歐蜜華茲

v.417 大牌檔 「娜歐蜜是一個敏銳的女演員,而且亮眼出色。她具有千面女郎般的演技。你知道銀幕上的人就是她,但同時也知道那是她所扮演的角色」─《黛安娜》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



席維斯史特龍

v.417 大牌檔 我的一生被那種犧牲自己拯救別人的情節所激勵,這種拯救是一種純英雄式的舉動,即便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因為我渴望得到人們的尊敬和愛戴。



《地心引力》回家的那一條路

v.417 達人影評 《地心引力》中,珊卓布拉克卻完整詮釋了史東博士空虛寂寞的專業到從內而外積極想存活的意志,而且這一切都在沒有重力的太空中……加上喬治克隆尼的點綴……精采!精準!到位!震撼!







《逆轉王牌》有錢能使鬼推磨

v.417 達人影評 《逆轉王牌》是一部以明星掛帥、幾位主角魅力取悅大眾的作品,把賭博世界展現的熱帶風情、五光十色,並以網路賭博這個產業呈現出不少人因此利用網路以及法律鑽取漏洞的現象,潔馬雅特頓在本片異常美艷,劇中班艾佛列克說了一句他們在中國租用八歲女童工作鞋做到手都磨出血來,卻以兩百五十美金的價格販售,在不同的國度裡這樣的現象讓人唏噓。





《狄仁傑:神都龍王》看看富克聯盟怎麼玩?

v.417 達人影評 《狄仁傑:神都龍王》在懸疑推理的編排上,與《通天神探狄仁傑》相比,似乎稍嫌薄弱,前作必須看到最後才能真相大白,而後作則是先將真相曝光,再利用回推的方式,交代整件奇案的始末,因此觀眾就不用再擔心,稍有閃神,是否會遺漏重要的關鍵。







《BOTY世界Battl》舞出世界

v.417 達人影評 《BOTY世界Battl》是一部陽剛味十足的舞蹈電影,整體製作不過不失,該有的戲劇效果都有,舞蹈比賽也拍得不俗,將球隊訓練方式放進舞蹈團隊裡才能在短短時日內訓練有素,喜愛舞蹈電影的人可提供做個參考。





《私法爭鋒》還林北女兒來!

v.417 達人影評 電影中,《私法爭鋒》並沒有牽扯到太多法律層面,但我們著實看到家屬與公權力者的兩種面向,他們有著自己堅信的信仰,為了己身目的去作為著。身為旁觀者的我們,你認同哪一項作為呢?在觀影過程中是否有動搖著呢?我想,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答案吧~



《私法爭鋒》沉重的腦力犯罪

v.417 達人影評 《私法爭鋒》全片非常的冗長,裡面有許多地方需要動腦,片中的線索不會一次給齊之外,這片的主線、分線很多,實在很需要全神貫注,而且導演刻劃角色性格的手腳也不容易被發現,都需要觀眾細心觀察,總之,《私法爭鋒》算是很有深度的片,所以如果希望看個歡樂警匪片的人就不太適合。





《林書豪旋瘋》努力的天才,林書豪

v.417 達人影評 片中,大學和高中的紀錄片穿插的都相當得宜,儘管紀錄片段稍嫌老舊,不過看起來毫無阻滯感,另外《林書豪旋瘋》的配樂也是非常出色,有著臨場的緊張感,的確該給《林書豪旋瘋》的劇組拍拍手。







《黑幫追殺令》遲到總比沒有到好

v.417 達人影評 對於黑幫題材的電影,我一直抱持敬畏心態來看,可既然《黑幫追殺令》強打喜劇元素,敬畏已不適宜,我改以輕鬆的態度觀賞,不料卻讓我頗感驚慌,或許國外黑幫行事風格跟台灣大有不同,殺人殺到見骨的結果並沒什麼不同。





《日落真相》美日一家親

v.417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美化日本與美國的作品,當時美國為了能夠讓日本同盟,選擇不追究天皇的責任,如此一來把美國變成了寬容胸襟的愛心王國,日本就像是跌倒的小孩,只要乖乖聽話就沒事,日本因此可以比較順利的復甦,那麼過去對於中國的侵略就沒事了嗎?電影還是還太片面觀了。



《日落真相》表裡不一的美化

v.417 達人影評 雖然是揭露二次世界大戰美、日之間的真相,然而畫面的呈現,卻不是以往的戰爭殺戮,藉由尋找昔日情人的淒美故事,穿梭在這段血跡斑斑的歷史,使得觀眾不至於正面的接受戰禍的殘酷,反而是刻意的沖淡歷史傷痕所帶來的仇恨。



《日落真相》灰色有幾百萬種色調

v.417 達人影評 《日落真相》所要探究的真相,到底無法一翻兩瞪眼,誠如高橋的再三提醒,任何戰事與國度,都無法非黑即白,戰爭若此、人性更加深沉,後輩的我們很難釐清到底戰爭怎麼開始、又如何結束的,話雖如此,能夠確知的是,殘忍戰火的洗禮以後,尊重才是國際之間必須走的路,也雖然,這個世界依然不斷踏上重複的無知輪迴,使致真相未明。









《人生勝利組》找尋專屬的成就感

v.417 達人影評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是本片的思想核心,有時候人們會好高騖遠,追求高聳的成就,但是卻忘了等比成長的困難度,致使在實踐的道路上,步步維艱,最後難逃失敗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