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黑幫追殺令》我要找我的律師!


家人的羈絆終究才是最堅固的依靠,或許黑幫電影之所以都以家族呈現整個組織的壯大用意就在此吧?



充滿笑料的黑色幽默,處處致敬黑幫電影,從服裝到某些對話,更甚直接搬出某樣東西來!

讓這部電影不只是純粹黑幫電影,加上些許笑料,讓本該打打殺殺子彈橫飛的電影,變得親民許多,再加以勞勃狄尼洛跟湯米李瓊斯的演技爭鋒,讓這部片更增亮點!

黑幫家族終究是黑幫家族,即使要他們保持低調,他們的習慣作風依舊不會改變!

證人保護計畫的曼索尼一家,由於一直適應無法普通的生活,因此不斷的搬家再搬家。



只是不管搬到哪裡,這一家人打從骨子的行事風格卻不曾變過,即使他們是先受到汙辱的一方,百倍奉還的報復手段卻令人不禁…….應該不能說慘不能睹,而是要說精采絕倫才對!

在劇情的宣染效果下,並不會覺得這一家子是十惡不赦的人,相反的,藉由他們如此偏激的表現,反而顯露出,這個以制度社會的辦事效率與行動結果是有多麼的緩慢。

一個事件、一道規局、一份手續,層層向上申請,明明是一件可以立即解決的小事,卻要拖個十天半個月辦事效率,而這卻不如直接開槍炸掉來得快速。



我贊同規局的制度,可卻反對這樣不通人情的定律,如果這件事急迫解決,依然要照這樣的緩慢效率的作法拖延嘛?

家人的羈絆終究才是最堅固的依靠,或許黑幫電影之所以都以家族呈現整個組織的壯大用意就在此吧?

本來各有各的事,可當一遇到危機之時,所有煩惱的事都立即拋在腦後,趕回來只為了保護家人!


或許是在這樣險惡的環境之中家人才是真正能依靠信賴的所在,即使那個世界是瘋狂無度的!

因為他們已與惡魔簽訂了永恆條約,而上帝也無法洗進罪孽之時,所能支持的也只有家族間彼此的力量。




縱使這股力量,是只能用來維持地下秩序的邪惡!

黑幫追殺令》劇情有幾段亮點,真得很讚!

那就是受到霸凌之時該做絕對不是默默承受而是……?

受到別人汙辱時不是當下立即反駁而是該冷靜的……?

最後是……奉勸各位男性,真得要對女性尊重點XD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17】 20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