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私法爭鋒》沉重的腦力犯罪


《私法爭鋒》全片非常的冗長,裡面有許多地方需要動腦,片中的線索不會一次給齊之外,這片的主線、分線很多,實在很需要全神貫注,而且導演刻劃角色性格的手腳也不容易被發現,都需要觀眾細心觀察,總之,《私法爭鋒》算是很有深度的片,所以如果希望看個歡樂警匪片的人就不太適合。



私法爭鋒》在台灣的宣傳力度不算大,但是龍祥近期的選片實在沒話說,而且《私法爭鋒》在爛番茄拿到80%/89%的高分,基本上,進戲院看《私法爭鋒》不會錯的。

傑克葛倫霍片中飾演負責辦案的羅基,片中的傑克葛倫霍是一位傑出的警探,他冷靜的分析能力在許多小細節都有展現出來,不過,他身上的刺青也暗示著他過去是一位浪蕩不羈的角色,傑克葛倫霍也完全將衝突感表現的淋漓盡致,而且劇中的警探偏好單獨行動和觀察別人,他與休傑克曼扮演的凱勒某種程度上有互相輝映,《私法爭鋒》光看這兩位帥哥尬戲就值得了。

休傑克曼在《私法爭鋒》中飾演一位藍領階級的木匠,另一個角色則是失蹤女孩的爸爸、家庭中的好丈夫,《私法爭鋒》一開始是以溫馨的感恩節家庭聚會做開始,接下來直接進入主題,而自一開始到末端,休傑克曼都擔綱很重要的角色。



休傑克曼在《私法爭鋒》裡有好幾個層次的演出,他很有深度的把內心的野獸分階段放出來,劇中也安排許多細節來說明他的個性,像是一開始他跟兒子在打獵時,他像是個穩重而愛家庭的人,而他從他父親學來的則是,Be Ready 這樣有備無患的精神,劇中因為女兒被擄走,求助無門之下而變成一頭不受控制的野獸。

休傑克曼在《私法爭鋒》中與保羅迪諾有許多互動的橋段,Nas認為是《私法爭鋒》中的一大亮點,而且私刑的部分也很特別,在進行私刑時有休傑克曼大量的矛盾和自我衝突,尤其是中後期的私刑程度變化,也是值得觀察的一個點。

保羅迪諾和梅莉莎李奧在《私法爭鋒》中表現相當稱職,這兩個人的角色是關鍵性的綠葉,如果沒有他們完美的演出,《私法爭鋒》不會精彩,而且保羅迪諾的演技實在是沒話說,他的角色實在沒那麼好詮釋,給他拍拍手吧!



私法爭鋒》全片非常的冗長,裡面有許多地方需要動腦,片中的線索不會一次給齊之外,這片的主線、分線很多,實在很需要全神貫注,而且導演刻劃角色性格的手腳也不容易被發現,都需要觀眾細心觀察,總之,《私法爭鋒》算是很有深度的片,所以如果希望看個歡樂警匪片的人就不太適合。

不過,出戲院的時候,附近的觀眾都熱烈討論片中的劇情怎麼串,喜歡深度懸疑片的人,非常推這片《私法爭鋒》!

而且這部片的後座力很強,請小心服用。

本期焦點-【v.417】 20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