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美國派再起─高潮激情又溫馨


有別於一般情色或恐怖題材的YA片,《美國派》系列除了搞笑,還能以貼近生活頻率的方式為青少年發聲,而《美國派:高潮再起》更兼顧兩性與成長議題,帶領觀眾對生活中的不如意一笑置之。


1999年上映的喜劇《美國派》,是許多人難以抹滅的回憶之一,尤其是性致高昂的青春期男生,當時更是爭相目睹。如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描繪的青春白爛戲碼,《美國派》不但有全球兩億美金的票房佳績,更在同類型YA片中罕見地於IMDB拿下6.9高分,期後推出的正牌續集《美國派2》、《美國派之昏禮》也都表現不俗。

13年後的夏天,美國派又回來了!兩位製片費盡心思找回當時的演員,《美國派:高潮再起》以「同學會」作為故事主軸,戲裡戲外,眾演員的人生都有許多變革,有人持續在大螢幕發光,有人不敵地心引力略顯疲態。幕前幕後,觀眾東倒西歪之餘,也能稍稍察覺時光易逝的感慨。

傑森畢格斯飾演的主角吉姆,如願以償,與樂隊妞蜜雪兒(艾莉森漢妮根 飾)修成正果,結為連理。預告片中,主臥室裡散落的內褲、胸罩,帶到劇烈晃動的床鋪,想當然爾,總是精蟲衝腦的吉姆,婚後必定性事美滿、日以作夜。沒想到,夫妻兩人惡習不改,各以妙招自我安慰。床地之事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吉姆與蜜雪兒的遭遇令許多夫妻感同身受,而傑森畢格斯也在本片解禁,裸露第三點。


吉姆性事不如意,昔日好友也各有難題。奧茲身為電視名人,與火辣名模女友交往,內心仍然純情依舊。芬奇隱瞞自身遭遇,謊稱自己周遊列國,見多識廣。凱文在家當好男人,內心卻失去熱情,而總是玩笑過火的史蒂芬(尚威廉史考特《波麗士很忙》《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在大企業中擔任小小雜務,每天的例行公事仍然是惡作劇、吃豆腐。眾人看似不盡完美的人生,如今因為同學會的展開即將兜在一起,回到密西根小鎮,他們將遇見過往的情感遺跡、甚至遭遇更混蛋的年輕人糾纏…薑是老的辣,看看史蒂芬怎麼對付他們。




本片在美國上映首周即拿下兩千萬美金票房,蟬連雙周票房亞軍,全球目前已累積至一億三千萬美金。IMDB有兩萬多人評分,得到7.5高分。有別於一般情色或恐怖題材的YA(Young Adults)片,《美國派》系列除了搞笑,還能以貼近生活頻率的方式為青少年發聲,而《美國派:高潮再起》更兼顧兩性與成長議題,帶領觀眾對生活中的不如意一笑置之。13年來,美國派就像是陪伴大家成長的好朋友…如果您對性有些疑問,縱聲大笑之餘不妨趁機(筆記)之。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2】 201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