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1/10/27

2011/10/27

萬聖夜‧派對夜

v.316 數位影音 想好萬聖節要去哪裡趴體了嗎?每年到了10月底,人們總是迫不及待畫上深色眼線,殺人魔傑森、貞子、裂嘴女、科學怪人紛紛出籠,彷彿隨著詭異恐怖的裝扮,累積的壓力也能在這一天釋放。



累了,貓一下吧!

v.316 數位影音 辦公室坐久了,總是莫名頭昏眼花腰酸背痛,好想來個馬殺雞!欸欸聽說巷口那家不錯喔,買按摩送護膚,摸蛤兼洗褲,趕緊來去看看…





《極地詭變 》人心難測

v.316 達人影評 《極地詭變》裡的怪物還蠻笨的,也挺好殺的,用火烤一烤就搞定了。但裡面提到那種身邊的人知人知面不知心、完全無法信任,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對此我有很深的親身體驗,人心難測呀!







《法海:白蛇傳說》最沒有個性的法海

v.316 達人影評 李連杰飾演法海其實很令人期待,畢竟李連杰飾演過這麼多深沈的角色,要詮釋這位固執又法力高強的驅魔神僧真的好令人期待。但在《法海:白蛇傳說》裡的主角法海幾乎就只掛著主角名沒有主角實。















《鋼鐵擂台》鋼鐵志業化解父子仇

v.316 達人影評 據我最近的所見所聞,認知與消化過後的『機器人幹架三部曲』,就是從2007年開始的《變形金剛》,發展到到2008年的《鋼鐵人》,然後就是《變形金剛》唱不下去之後、返樸歸真演變而成今年的《鋼鐵擂台》。



《鬼入鏡 3》你嚇到了嗎?

v.316 達人影評 人其實很容易對於自己不了解卻又無法解釋的事,一概統稱為迷信,但是真的只是迷信嗎?在童年時,有沒有看到過無法解釋的事,但是卻沒有人願意相信,這些無法解釋的現象,又是怎麼一回事,有沒有人可以給一個明確的解釋呢?





《全境擴散》要人命的電影

v.316 達人影評 死亡人數激增,讓整個社會結構開始崩解,在某位人氣部落格主的渲染下,恐懼的散播力量透過傳播的管道迅速蔓延開來,在無知與恐懼的雙重壓力下,民眾要如何自保。















鋼鐵擂台:萬靈丹公式

v.316 藍祖蔚專欄 拳賽電影最容易打得觀眾熱淚直流,很多人以「熱血」形容《鋼鐵擂台》的觀後感,其實那些都是導演與編劇的精心算計,那也是好萊塢萬靈丹公式的再度發威。





《勇者無敵》:唯美激烈的生存競爭

v.316 電影專題 《勇者無敵》透過出色的敘事能力,成功在場場激烈格鬥中,緩緩帶出主角們的宿命衝突。節奏明快卻能四平八穩,內斂深刻而依然令人屏息握拳,是今年繼《落日車神》之後在台灣上映的唯美激烈之作。



《捨愛其誰》導演:想了解佔領華爾街,先看本片

v.316 電影專題 這些反國家體制、反金融資本主義、抗議貧富差距過大的運動幾乎是年輕人主導參加,也易被媒體歸類成「暴民」,對社會不滿的邊緣人,到底「這些人」在想些什麼,為什麼會有這些舉動,為什麼想反社會,探討德國60年代反叛革命運動的《捨愛其誰》或許可以找出答案。



聞天祥推薦金馬影展佳片

v.316 CoverStory 今年金馬影展即將於11月3日展開,一如以往,眾多好片齊聚一堂讓影迷們摩拳擦掌,卻也不免拿不定主意,深怕錯過任何一部「寶藏」。本期e週報特專訪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先生,為讀者們推薦本屆不可錯過的各國佳片。



影展專享之非看不可

v.316 CoverStory 在原版默片放映、現場鋼琴伴奏及說書聲中,帶領觀眾回到上一個世紀、見證電影剛出生的神奇年代,「看電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重量級影癡之不能錯過

v.316 CoverStory 今年影展規畫了許多經典電影回顧,發條橘子電影當然是影癡級必選的作品,體驗一下什麼叫真正的暴力美學,為何它的暴力可以在晉升藝術殿堂之餘遭到許多國家禁播,且一禁就長達四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