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裴斗娜《空氣人形》爭日本奧斯卡后座


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橫山家之味》把柳樂優彌和阿部寬推上影帝之姿,金獎推手日本電影大師是枝裕和新作《空氣人形》再度傳出佳績,日前甫公布的日本奧斯卡獎入圍名單

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橫山家之味》把柳樂優彌和阿部寬推上影帝之姿,金獎推手日本電影大師是枝裕和新作《空氣人形》再度傳出佳績,日前甫公布的日本奧斯卡獎入圍名單,《空氣人形》中詮釋女僕裝充氣娃娃的韓國甜心裴斗娜,以黑馬之姿殺出重圍,將於明年三月和《維榮之妻—櫻桃與蒲公英》松隆子、《巨乳排球:熱血校隊的決賽心願》綾瀨遙、《少年手指虎》宮崎葵一爭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殊榮。在日本嚴謹的電影工業體系中,邀請外國籍的演員及工作人員本不易見,因此在長達33年歷史的日本奧斯卡獎提名中,裴斗娜不僅是第二位獲提名最佳女主角獎項的非日本籍演員,在明年的頒獎典禮中,亦可望以精湛純熟的演技成為日本奧斯卡獎首位外國籍影后!

空氣人形》是日本電影大師是枝裕和的最新甜美力作,九年前是枝導演看到「自虐之詩」作者業田良家筆下的同名漫畫「空氣人形」,被故事當中充氣娃娃愛上錄影帶店的溫柔男孩,經歷一段感傷又快樂的浪漫愛情大受感動,立即動念要改編而拍攝成電影。片中宛如展開新生活的充氣娃娃一角,也為他與自己心中最屬意的演員--裴斗娜的合作展開契機。原來在日本嚴謹的電影工業體系中,邀請外國籍的演員本不易見,而不黯日語的裴斗娜不僅剛剛好符合劇情需求,精緻洋娃娃長相、水汪汪的無辜大眼睛和纖細精緻身材更是飾演充氣娃娃的最佳人選。

為了忠實呈現出充氣娃娃和主人之間的真實生活,裴斗娜不僅大膽挑戰全裸演出,在電影中也嘗試了各種搶眼的可愛造型,包括水手高校服、亮片比基尼美人魚裝、超短裙護士服、以及經典吸睛女僕裝。頭戴白色蕾絲髮箍、膝上超短的黑色蓬蓬裙,裴斗娜在片中手拿紅蘋果包包、小碎步在大街上行走的卡哇依模樣,大受男性觀眾歡迎,而因電影而推出的各式女僕裝造型海報和周邊商品,更是被廣大宅男及網友列為夢幻收集逸品。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