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空氣人形》巧手打造娃娃風情萬種


近日被宅男喻為是充氣娃娃翻版的瑤瑤即將出現勁敵!韓國人氣女星裴斗娜在即將推出新作《空氣人形》中,為詮釋的真人版充氣娃娃不僅全裸演出,精湛演技更是讓觀眾驚呼「連胸部都會演戲!」

近日被宅男喻為是充氣娃娃翻版的瑤瑤即將出現勁敵!韓國人氣女星裴斗娜在即將推出新作《空氣人形》中,為詮釋的真人版充氣娃娃不僅全裸演出,精湛演技更是讓觀眾驚呼「連胸部都會演戲!」因電影而推出的各式女僕裝造型海報,更是被廣大宅男列為夢幻收集逸品。而素有「韓國版王菲」美譽的裴斗娜,不僅擁有絕妙好身材,膾炙人口的精彩演出讓朴贊郁、奉俊昊等多位亞洲大導都拜倒石榴裙下,連王家衛都對裴斗娜大為青睞,曾經力邀她赴港發展。而私底下就是裴斗娜超級粉絲的日本新電影大師是枝裕和,這次除了力邀她出演充氣娃娃,更是為了一場「充氣娃娃回娘家」的戲碼,特地為小田切讓加角色,讓兩位日韓偶像首度同台飆戲,也讓觀眾大飽眼福。

空氣人形》片名原意本是指情趣商品性愛娃娃,但是要如何尋找能同時擁有精湛純熟的演技,還有精緻洋娃娃長相、水汪汪的無辜大眼睛、誘人嫩唇、和纖細精緻身材的演員?這件事情並沒有難倒日本新電影大師是枝裕和,看中裴斗娜收放自如的演技,早在編劇初期,他內心就認定「沒有裴斗娜,就沒有《空氣人形》這部電影。」電影中裴斗娜飾演一個突然擁有心而活了起來的充氣娃娃,其中一場被愛人充氣的高潮戲碼,裴斗娜不僅全裸演出,更是發揮全身肢體每一吋的演技,詮釋出娃娃被充氣而慢慢鼓漲的身體,曾在金馬影展看過的觀眾都不禁驚呼:「裴斗娜連胸部都會演戲!」

空氣人形》中還有一個讓是枝裕和有「非他不可」想法的角色,便是小田切讓飾演的充氣娃娃人偶師傅。編寫劇本的初期,為了要找出和充氣娃娃一同生活人們的真實樣貌,導演是枝裕和親自花時間做田野調查,甚至也造訪了製作充氣娃娃的工廠師傅。當導演向師傅詢問,如果有一天娃娃獲得了心,回到工廠,你最想問她什麼樣的問題?獲得的答案竟是「我想問,雖然是作為性慾代用品的身份, 但會不會後悔曾在這世上誕生呢?」如此出乎意料又極富哲學觀的回答,讓是枝裕和又驚又喜,立刻決定加入劇本,而腦袋裡第一個浮現出的人選就是小田切讓。「除了小田切讓,如果讓其他同世代的日本演員來念這樣哲學、概念性的台詞, 大概聽起來會像是在說謊一樣吧!」而結果小田切讓果然沒讓大家失望,片中他飾演著用一雙巧手雕塑出無數空氣人形的人偶師,在裴斗娜對人生充滿疑問、喪失生存力氣的時刻,以充滿哲思的禪機問答助她解開心結。出場戲份雖不重、卻是整部電影中最為畫龍點睛的一場戲!

將於明年1月15日在台上映的《空氣人形》 由韓國甜心裴斗娜、日本超人氣偶像小田切讓、時尚寵兒ARATA聯手主演,《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橫山家之味》導演是枝裕和最新甜美力作,耗時九年打造現代人魚公主的成人童話故事講述一個中年男子洩慾用的充氣娃娃,某天奇蹟般活過來,變成美麗的女僕裝女孩。宛如新生嬰兒的她,嘗試探索未知的新世界,也因此展開一段感傷又快樂的浪漫愛情!《空氣人形》將於下週日12/26下午於當代美術館廣場舉辦女僕電影咖啡館 cosplay party,於活動現場在憑展覽入場票根可兌換『女僕咖啡店』提供免費熱咖啡一杯及電影限定紀念套卡乙份。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