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堅強剛毅的裘德洛 才能與福爾摩斯搭檔


帥氣的英倫帥哥裘德洛在新片《福爾摩斯》中扮演福爾摩斯最好的搭檔華生醫生,「導演要我演華生醫生的時候,最先進入我腦海想法的是:「老天,導演該不會要我增肥吧?!」裘德洛笑著說。

帥氣的英倫帥哥裘德洛在新片《福爾摩斯》中扮演福爾摩斯最好的搭檔華生醫生,「導演要我演華生醫生的時候,最先進入我腦海想法的是:「老天,導演該不會要我增肥吧?!」裘德洛笑著說。

在過去許多電視劇的表現中,為了突顯福爾摩斯的絕世聰明,身旁搭檔的華生醫生總是選擇咪咪眼、小腹微凸、個性迷糊的好好先生,裘德洛實在不想自己變成那個樣子,幸好導演蓋瑞奇跟他保證,如果是一個普通的市井小民造型,怎麼有資格與絕世聰明又孤傲的福爾摩斯站在一起,華生是經過阿富汗戰爭洗禮的的英勇戰士,又是得過勳章的醫官,當然不該是個瞇眼凸肚的歐吉桑,所以有許多人說他顛覆了《福爾摩斯》,但是蓋瑞奇說:「事實上我可能比影史上任何一個導演都忠於原著精神,雖然這是一個從未出現在小說中的全新的故事,但是人物造形與故事描述的精神絕對忠於與作者柯南道爾爵士。」

導演蓋瑞奇還說:「我們需要一個帥氣英挺的華生,他是能跟福爾摩斯平起平坐的夥伴,對朋友忠心,個性內斂、堅毅、專業又知識淵博,需要?手的時候絕不退縮,兩人在性格與行為上互補,所以福爾摩斯非常依賴他,這個華生的角色除了裘德洛外,不作第二人想。」

但是在電影《福爾摩斯》片中,華生已經找到真命天女,準備與福爾摩斯逮捕布萊克伍德公爵之後就要結婚,離開福爾摩斯展開新婚生活,這對福爾摩斯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卻沒想到虐殺五名少女的兇手布萊克伍德公爵竟然從墳墓中復活了,揚言創造新世界秩序的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向福爾摩斯與華生復仇,擅長邪惡黑魔法的伍德公爵是否會讓華生結婚引退的計畫就此打住?

戲裡戲外裘德洛與小勞勃道尼感情好得像哥兒們,沒事就互相拌嘴吐槽一下,裘德洛回憶時表示:他們兩人一抬槓就停不下來,連對台詞的時候也能相互調侃。拍打鬥戲時,兩人的默契也能配合得天衣無縫。小勞勃道尼表示,「你真的很難找到一個人像裘德洛這麼優雅又強悍的演員,你能同時在他身上找到軍人般堅強的意志力與英倫紳士風度,儘管在電影中華生經常被福爾摩斯惡整,但是找到機會華生也是會讓福爾摩斯嚐嚐被整的滋味,即使是對重度的「福爾摩斯」迷來說,《福爾摩斯》這部電影會充滿許多意外的驚喜。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