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空氣人形》裴斗娜演技吸睛


即將於本週五1/15上映的《空氣人形》,不僅在日本影壇大受好評,連續獲得日本奧斯卡獎及藍絲帶電影獎的提名肯定,也旋風席捲全球影人的心,法國氣質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更是不諱言稱讚

即將於本週五1/15上映的《空氣人形》,不僅在日本影壇大受好評,連續獲得日本奧斯卡獎及藍絲帶電影獎的提名肯定,也旋風席捲全球影人的心,法國氣質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更是不諱言稱讚:「《空氣人形》是一個纖細且滿溢人性愛的藝術作品。對我而言,是枝裕和是世界上最棒的十位導演之一。」和台灣一直以來有深刻情緣的日本新電影大師是枝裕和,新作品再度獲得台灣在地導演的青睞,侯孝賢導演、鄭芬芬導演、鄭有傑導演、林書宇導演都連聲稱讚!而星光四少中的許仁杰,也受到電影中文主題曲「飄」MV的大大吸引,在看到好友林宥嘉的慵懶歌聲搭配《空氣人形》靜謐細緻的鏡頭語言之後,昨晚(1/12)更是特地排開滿滿的行程,親自到戲院捧場觀影!電影中文主題曲「飄」MV將於本週每日下午三點於MTV台播出,喜愛《空氣人形》和林宥嘉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

星光四少裡的林宥嘉、潘裕文和許仁杰不僅在音樂方面志趣相同,對於影像的熱愛也分享著同樣的感動。同樣也是身為是枝裕和導演頭號影迷的潘裕文,在看過導演前作《橫山家之味》之後大受感受,馬上相邀唱片公司裡的同仁們要到戲院支持,但自己卻因感冒身體不適而無法出席,潘裕文自己都覺得相當扼腕。但令人意料之外的是,在潘裕文呼朋引伴以及看到林宥嘉演唱中文主題曲「飄」的MV後,反而激起了同為是四少裡的許仁杰對《空氣人形》的興趣。特地撥空出席昨晚特映會的許仁杰,看完《空氣人形》之後對於裴斗娜的演技大呼不可思議,「空氣人形雖然是很多男性夢寐以求的商品,但當她擁有了人類的一顆心,反而讓人覺得十分地不忍。」三位偶像也都大聲疾呼邀請歌迷本週到戲院支持《空氣人形》,和他們一起分享內心滿滿的感動!

日本新電影大師是枝裕和受到台灣侯孝賢導演的深刻影響,才決定自己要走上電影創作的這條路,而有趣的是多位台灣新生代導演,也間接受到是枝裕和靜謐細膩的風格影響。指導賣座國片《聽說》的導演鄭芬芬早在六年前就被《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深深打動,她表示是枝裕和總是能從新的角度去看周遭的事物,特別讓人感動!而長久以來支持是枝裕和的忠實粉絲《九降風》林書宇導演,以及《陽陽》導演鄭有傑看完《空氣人形》也都比出大拇指稱讚。林書宇興奮地談到:「聽到導演要挑戰充氣娃娃的題材,實在是太令人興奮,雖然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角色,但只有他才能用如此簡單的概念去傳達出人性最深刻的情感。」鄭有傑也大讚「是枝裕和用那溫柔的筆觸娓娓道出生命的美麗及殘酷,於是,就算只是一個空鏡,都莫名其妙地令人感動。」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