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空氣人形》票券搶購一空


以《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橫山家之味》在台灣擁有無數影迷的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應今年《2009台北金馬影展》的熱情邀約,將帶著票券銷售一空的超級熱門新作《空氣人形》

以《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橫山家之味》在台灣擁有無數影迷的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應今年《2009台北金馬影展》的熱情邀約,將帶著票券銷售一空的超級熱門新作《空氣人形》、由攝影大師李屏賓掌鏡、韓國甜心裴斗娜、超人氣偶像小田切讓、日本時尚寵兒ARATA同台主演,於本月23日造訪台灣!除了出席金馬影展的映後座談,是枝裕和更把握訪台的短暫時間,為忠實影迷加開電影課,「是枝裕和導演講堂+影痴簽名會」將於11月25日晚間七點半於台新金控大樓2樓元廳舉行,粉絲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om/)免費報名參加。

熟知是枝裕和的影迷都知道他和台灣淵源極深的出身背景,而此次和攝影大師李屏賓合作的因緣際會,正是因為台灣電影的牽線。身為侯孝賢導頭號影迷的是枝裕和,早就傾心於李屏賓充滿詩意的鏡頭與配色。數年前,他親自拜訪了侯孝賢導演拍攝《珈琲時光》的現場,開啟了與攝影大師李屏賓的合作契機。新片《空氣人形》是是枝裕和耗時九年心血,改編日本漫畫家業田良家的同名漫畫,以靜謐而敏銳的導演手法,搭配上李屏賓極富詩意的獨特細膩風格,深刻觸探到人心底層最需要溫柔以對的生命本質。

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來台宣傳之後,是枝裕和便鮮少有機會和台灣影迷面對面接觸。此次旋風訪台雖只停留僅僅72小時,仍然抽空為影迷加開電影課,親自傳授電影創作私房絕學,帶領觀眾探討鏡頭下人與生命的本質,深入影像創作的奧秘。報名參加的觀眾將可於報名時事先提出想要詢問導演的問題,是枝裕和亦將親自挑選出最精彩有趣的內容,並於課堂中一一為影迷解迷津!現場參加的觀眾持《橫山家之味》DVD還可以獲得是枝裕和的親筆簽名!

空氣人形》是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橫山家之味》後的最新甜美力作,費時九年孕育而成,力邀坎城最佳攝影指導李屏賓、日本首席美術設計大師種田陽平聯手跨刀打造,由韓國甜心裴斗娜飾演奇蹟般擁有一顆「心」的充氣娃娃,和日本超人氣偶像小田切讓、時尚寵兒ARATA一同走過充滿感傷又快樂的愛情幻想故事!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