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月圍城》臺北首映


年度最強片《十月圍城》從本月13日啟動的全亞洲巡迴首映,終於抵達最後一站臺北。監製陳可辛、導演陳德森攜謝霆鋒、胡軍、曾志偉、李宇春、范冰冰、王柏傑等明星出席

年度最強片《十月圍城》從本月13日啟動的全亞洲巡迴首映,終於抵達最後一站臺北。監製陳可辛、導演陳德森攜謝霆鋒、胡軍、曾志偉、李宇春、范冰冰、王柏傑等明星出席了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的首映典禮。星光熠熠的首映禮,被當地媒體戲稱為“不輸任何影展”

十月圍城》在臺灣首映的主場地設在臺北的國父紀念館。這是國父紀念館自開館以來首次為電影活動而敞開。國父紀念館的館長表示,《十月圍城》這部電影契合孫中山的革命理念,所以他欣然接受了協辦這次首映典禮的安排。而陳可辛說:「首映在這裏舉行,讓《十月圍城》有了回家的感覺。」

由於錯過了11月12日《十月圍城》劇組在中山陵舉行的謁陵儀式,所以謝霆鋒、李宇春、曾志偉等演員都極為重視,而胡軍在紅毯儀式開始前表示:「終於有了向孫先生‘贖罪’的機會。」而主持人陶子看到了曾志偉對於他的警察司這個角色特別有感覺,還糗他說:「原來你不只會賣月餅,還會騎馬!」所以這部電影觀眾一定要看20次,才能仔細看他騎馬的英姿。

首次以“演員”身份抵台的李宇春,卻在入台時因為忘記攜帶入台證而遭到滯留。李宇春因此在管制內的旅館裏待了一夜,心情焦慮,因為當天中午前,她的入台證不能及時送到的話,臺北之行極有可能取消。而據李宇春的助理透露,李宇春當日所滯留的住所十分簡單,除了三瓶礦泉水外,什麼都沒有。

劇組四處托人,所幸最終得知范冰冰原本計畫搭乘22日下午航班飛抵臺北,商量之後,范冰冰及時出手相助,通宵更改機票,改坐22日最早班機,“護送”李宇春的證件抵台。22日中午11點45分左右,范冰冰的航班降落臺北,李宇春才“得救”。

當晚的首映禮由陶晶瑩主持,紅毯現場,陶晶瑩先是爆料自己的老公李李仁在看電影時從頭哭到尾。首映典禮上,她又與另外兩位頭牌主持吳君如和曾志偉相互調侃,先是讚吳君如是“香港第一美女”,而後又跟沒有看過《十月圍城》的觀眾預告,《十月圍城》的最大看點是“曾志偉如何上馬。”

首映紅毯,李宇春以一身黑色“類裙裝”出席,範冰冰則身著30萬台幣的Fendi禮服,以及1500萬鑽飾亮相。匆匆趕來的曾志偉,因為在機場丟了行禮,則是以一身便裝踏上紅毯,而當晚最搶眼的,還要數陳可辛和吳君如的女兒陳是知,這也是陳可辛第一次一家三口攜手走紅毯。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