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月圍城》內地票房驚人


上週五,年度最強片《十月圍城》在各大影院強勢登陸。從當日全國十大票房重鎮的排片情況來看,《十月圍城》上映第一天,就以5219場成為當日的“占廳之王”。

上週五,年度最強片《十月圍城》在各大影院強勢登陸。從當日全國十大票房重鎮的排片情況來看,《十月圍城》上映第一天,就以5219場成為當日的“占廳之王”。

與此同時, 在院線、媒體及觀眾的“三重護駕”之下,《十月圍城》的票房也是一路走高,截止到上週末,《十月圍城》拿下了7480萬的票房,榮登上週末票房榜首。加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票房收入, 《十月圍城》首週末的總票房已超9000萬。

據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總裁于冬透露,7480萬的票房占到上週末所有上映影片票房總和的六成以上。

“三部大片橫在我們面前,《十月圍城》能夠殺出血路,突圍成功,一舉奪冠,的確是不負眾望”於冬說,“《十月圍城》全片超過兩個小時,相對於一個半小時的電影來說,在排片上比較吃虧。在其他大片占儘先機的情況下,《十月圍城》依然能夠在贏得最多的廳,最多的場次,最多的票房,這是院線的選擇,影院的選擇,更是觀眾的選擇。”

按照慣例,聖誕周一直是票房的井噴周。已初具賀歲冠軍相的《十月圍城》,有望在平安夜刷新華語片的單日票房紀錄。”

據悉,自《十月圍城》上映以來,無論媒體還是觀眾,均是一路好評,在12月18日晚“2010新年電影招待會”上,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趙實更是稱讚《十月圍城》是今年華語電影裏當之無愧的“年度最佳”。

“《十月圍城》是今年華語片裏的一部誠意之作。從上映後的效果來看,《十月圍城》獲得了‘華語大片史’上空前一致的好評。”對於影片的總票房,於冬顯得非常有信心:“《十月圍城》是實力派,走的是口碑路線,從目前的態勢來看,隨著優異口碑的傳播,《十月圍城》的票房一定是漸入佳境逐步走高,從這周開始到聖誕再到元旦,還將引發數輪‘圍城熱潮’。‘保三億、爭四億’絕非一句空話。”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