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馬龍白蘭度,擁有爆發演技的溫柔猛獸—湯姆哈迪

2015/11/13 大牌檔 儘管個性低調的英國演員湯姆哈迪可能對於「下一個馬龍白蘭度」這個響亮稱號會感到不以為然,比起被讚譽為演技之神,他或許還比較喜歡被當作「愛狗人士」,以好萊塢明星的公關標準來看,哈迪算是離經叛道的古怪份子,他總是像個演藝圈局外人,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率真個性時常令人替他捏把冷汗,儘管如此,近年來憑著不斷突破的演技與少說多作的處世原則,哈迪逐漸走進世界電影人的心中,並一步步奠定他當代優秀演員的地位。







貝多芬教我們的電影配樂法

2013/08/01 藍祖蔚專欄 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1770年12月16日-1827年3月26日)的時代還沒有電影,自然不會想到如何用音樂來搭配電影。但是貝多芬的作品,卻帶給後代電影工作者許多創作靈光,而且巧妙地在電影中幻化成各種不同魔法身影。





螢幕裡的另類教師

2012/09/27 數位影音 教師節快樂!螢幕裡的教師,也可能是你我的啟蒙導師。影像中除了禁忌師生戀,還有各式各樣的老師,且讓我們來看看影視裡的另類教師身影!



諾蘭心中的黑暗面─三集反派齊登場

2012/07/19 CoverStory 從《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到《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除了重塑蝙蝠俠經典形象,也創造了不少令人恐懼、頭皮發麻、乃至莞爾一笑的反派角色,讓蝙蝠俠一一剷除,以下請跟著e週報來回顧一下。









偽造者?湯姆哈迪勇者無敵

2012/02/23 大牌檔 湯姆與克里斯潘、芮絲維斯朋帶來新片《特務愛很大》,兩位中情局探員將與女強人羅拉上演兄弟鬩牆的求愛三角戀,觀眾將可在這部緊湊逗趣的商業喜劇中再次見到偽造者─湯姆哈迪沉穩內斂的風采。



《勇者無敵》恨有多長,愛其實也有多長

2011/12/15 達人影評 《勇者無敵》讓我看到背負破碎回憶的父子三人,用自己的方式去把接下來的人生過好,這份盡力抓住對自己而言最珍貴東西的嘗試,何其動人,而且幸運的是,老天貼心地安排了一個契機,讓這三條早已分流的江河,在歷盡崎嶇地形與曲折流域後,再度合流匯聚。







《勇者無敵》在生死間尋找救贖

2011/11/10 達人影評 《勇者無敵》沒有絢麗的特效、或是大場面,但卻讓人目不轉睛,如同前面提到。導演在動作場面的掌握得宜,許多動作的碎剪,讓格動場面華麗又緊湊。再加上每個段落文戲的鋪陳,更刻畫出兩個男主角內心的糾結與掙扎。





《勇者無敵》用男人的方法表現手足親情

2011/11/03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真的非常值得一看,雖然片長真的嚇到我,但進到影廳後絕對不會有自己坐在電影院很久的感覺!反而可以很輕鬆地享受到這部電影所帶來的感動與激動,這部電影充滿了男人的浪漫,是一部用男人角度訴說的、感人至深的好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