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偽造者?湯姆哈迪勇者無敵


湯姆與克里斯潘、芮絲維斯朋帶來新片《特務愛很大》,兩位中情局探員將與女強人羅拉上演兄弟鬩牆的求愛三角戀,觀眾將可在這部緊湊逗趣的商業喜劇中再次見到偽造者─湯姆哈迪沉穩內斂的風采。

在2010年的商業大片《全面啟動》中,除了李奧納多、瑪莉詠柯蒂亞等一線巨星之外,許多人對飾演偽造者Eames的演員印象深刻,今年34歲的英國男星湯姆哈迪,實則已經是出道10年的資深演員,首部大螢幕作品就是雷利史考特的戰爭鉅製《黑鷹計畫》。


湯姆哈迪在倫敦郊區East Sheen長大。母親是藝術家,父親則是喜劇作家。從私立小學畢業後,湯姆進入里奇蒙戲劇學校就讀,隨後在著名的倫敦戲劇中心註冊入學,該校現已合併為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

2001年,湯姆哈迪首次在螢幕亮相,參與BBC製作的著名迷你影集「諾曼地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飾演一等兵約翰。同年他就獲得青睞,參與9200晚美金預算的《黑鷹計畫》。隔年又在星鑑迷航記系列第十集《星戰啟示錄》中軋一角。這個角色讓他獲得美國科幻電影學院的最佳男配角提名。


儘管出師告捷,湯姆並非以得獎或商業巨作作為演員生涯規劃,在《全面啟動》之前,他參與過許多小成本製作,直到《巴黎敗金女》和《搖滾黑幫》後,湯姆才逐漸浮出水面。終於在2010年,終於憑著《全面啟動》中的演出成功躍上國際舞台。2011年的《勇者無敵》,他與喬‧艾爾哲頓演出精采對手戲,獲的許多獎項提名,該片也以高分位居IMDB TOP250的行列。

湯姆曾說「演員踏上舞台就該被吞噬」,這也解釋了他選片的角度和低調風格。儘管如此,湯姆的私生活仍然為國外媒體所津津樂道,2004年與結醨五年的妻子離異,媒體對於他的性向始終抱以高度關注。

最近,湯姆與克里斯潘、芮絲維斯朋帶來新片《特務愛很大》,兩位中情局探員將與女強人羅拉上演兄弟鬩牆的求愛三角戀。暑假則有《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上檔。觀眾將可再次見到偽造者─湯姆哈迪沉穩內斂的風采。







特務愛很大》電影預告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32】 201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