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戲劇、學業、女權運動皆全力以赴的新生代女王—艾瑪華森

2015/11/06 大牌檔 以《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童星出身,就一炮而紅的艾瑪華生,不僅其演出表現持續獲得影評人讚許、沒為演藝事業減少對學習的努力與熱誠,在近年更以自己的力量為全球的女權發聲。戲路不斷突破的艾瑪,從小巫師、竊賊挑戰到鬼片女星,2015年的驚悚片《邪靈刑事錄》竟讓艾瑪在片場嚇哭?







蓄勢待發的好萊塢年輕新秀

2014/12/04 CoverStory 近年來每到影獎季,有幾位女星的名字就會頻繁出現,年復一年地以穩定而質精的演技產量,累積經驗和成績。例如潔西卡雀絲坦、艾米亞當斯、珍妮佛勞倫斯等等,頗有挑戰下一代(或下兩代)梅莉史翠普頭銜的氣勢。



電影裡的科學/心靈雙面性

2014/12/04 CoverStory 科學的探索與科技的進展,一直是電影裡迷人的主題,因為在一點一滴克服「未知」的同時,人類又不斷把想像力投注到更大的疑問和好奇上。在這過程中,不論是那做夢的人,或夢境的模樣,都充滿戲劇性的魅力。



《挪亞方舟》人類的終點

2014/04/10 達人影評 在《挪亞方舟》中,簡單的表面主題是「人類必須被毀滅」,這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人類太骯髒了。但事實是,《挪亞方舟》真正在探討的東西,是「善良和純真的人類」究竟存不存在?



安東尼霍普金斯

2014/04/03 大牌檔 繼《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之後,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最新力作《挪亞方舟》將於4月3日上映。他在片中將飾演挪亞的祖父,969歲的瑪士撒拉。



《挪亞方舟》選擇活下去的是自己

2014/04/03 電影專題 挪亞的傳說就像《魔戒》或《超世紀封神榜》,有著過於簡單的善惡二分,然而在各式特效不顯浮誇,反而帶著情感的運用之下(我真喜歡那一道道天使的「光」),最終的寫實力道和人性厚度遠遠超過《超世紀封神榜》,直逼彼得傑克森。



羅素克洛

2014/03/27 大牌檔 近年來常在大銀幕上飾演反派的羅素克洛,在4月3日上映的《挪亞方舟》中將擔負拯救世人的角色。曾指導《黑天鵝》的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表示,羅素克洛毫不矯揉造作的演技相當具說服力,因此讓他能勝任「挪亞」這個有高貴情操的凡人角色。



2013年穩紮穩打的紀錄片

2013/11/28 CoverStory 台灣紀錄片工作者我認為是很幸福的一群人,今年開出《看見台灣》完全走上政治正確路線獲得版面與民眾反饋,台灣紀錄片成為一種社會良心的慈善事業。使得越來越多人對於台灣紀錄片特別關注。



2014年其他不可錯過的精采大片

2013/10/24 CoverStory 動畫之外,非看不可的電影更多了,漫畫改編的部份就有Marvel超級英雄太空史詩鉅片《銀河守護者》、以及《機器戰警》、《忍者神龜》等等新推出的改編電影作品,漫畫本身的知名度都很高。(相信如果成績好,就有很大的機會推出續集,明年這些片子就要歸到續集篇的文章下了,就看它們能不能成為強大的長江後浪吧!)





即將來訪的超級英雄

2013/04/25 CoverStory 超級英雄電影=商業鉅片=大賣座。暑假還沒開始,《鋼鐵人3》就已經搶先上映且來勢洶洶,緊接在後的還有《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金鋼狼:武士之戰》、《超人:鋼鐵英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特攻聯盟2》等等,都是觀眾熟悉的角色,都是精采可期的電影。



好萊塢英倫星勢力:女演員篇

2013/01/31 CoverStory 相較於英國新一代男演員輩出,兼顧商業票房與演技實力的年輕女星卻頗稀少;倒非女演員們表現不夠突出,而是專為女演員撰寫的劇本與題材有限,讓她們難有獨當一面的機會;在綺拉奈特莉和凱莉墨里根後,尚有哪些年輕女星值得影迷們多留心與注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