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03/27

2014/03/27



《天注定》他們的「暴力」

v.440 達人影評 犯罪的本身也許是不對的,但是卻帶領觀眾去看待這樣的行為背後的造成原因,並且讓觀眾了解到,他們的「暴力」,不過是對於這個社會最後而無力的抵抗。











《我的朋友很少》這傢伙很有問題!

v.440 達人影評 對於一部成功的後宮系列小說或著漫畫而言,首先一定有一個很廢的男主角(最近有趨勢有吐槽技能效果會加分!),特立獨行的女主角,性格怪異的女主角之二,吉祥物女主角之三,充滿秘密的女主角之四…



《我的朋友很少》純情少男交友記

v.440 達人影評 這一場純情少男交友記,在有少女心的我看來是很有趣的。全片用女孩的語彙經營故事,所以很容易閱讀,但電影鏡頭卻是跟著男主角的眼睛去走的,所以女高中生的胸部(線)和小褲褲畫面很多(羞)~







《再見溪谷》思考「幸福」

v.440 達人影評 兩人之間的依賴感其實一直都是在的,是一種更近似於家人的情誼…某種程度來說,似乎是種扭曲的愛情,但是卻在兩人在一起的相處中,觀眾卻會為這樣純粹而真切的單純情感而覺得被撼動。















《復仇》不要問,很恐怖!

v.440 達人影評 電影走到最後,在一切即將真相大白的時候,一股「不要問,很恐怖!」的念頭突然浮上心頭,真相不算難猜,但猜到並不代表你能就此擺脫觀影之後的悵然感知。









《一日一生》相見恨晚

v.440 達人影評 當她遇上這麼樣一個對她無微不至的男人並提議遠走高飛時,她毫不猶豫地答應,對她來說反而是種擺脫心靈枷鎖的機會,她終於遇上一個願意疼惜她的男人,沒有一個女人不渴望被愛。







《吸血鬼學院》吸血辣妹過招

v.440 達人影評 導過不少校園喜劇的馬克華特斯,知名作品有辣妹過招以及辣媽辣妹,如今回頭執導這類校園喜劇,不知道是發生甚麼事情…看來暮光之城與飢餓遊戲的成功並非人人都能享有。



羅素克洛

v.440 大牌檔 近年來常在大銀幕上飾演反派的羅素克洛,在4月3日上映的《挪亞方舟》中將擔負拯救世人的角色。曾指導《黑天鵝》的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表示,羅素克洛毫不矯揉造作的演技相當具說服力,因此讓他能勝任「挪亞」這個有高貴情操的凡人角色。



史嘉蕾喬韓森

v.440 大牌檔 「她美麗、她性感、她幽默,更是一個好演員,還能唱!我的意思是,她把一切都駕馭得很好。」─伍迪艾倫







三分男孩:夏日青春夢

v.440 藍祖蔚專欄 誰說少年不識愁滋味,青春期孩子有自己的心事,有自己的憧憬,問題在於同樣有那段青春成長經驗的大人們,為何都少了將心比心的回顧?困在自己世界裡的孩子,要如何創造自己的滿分世界呢?



再見溪谷:人生罪與罰

v.440 藍祖蔚專欄 罪有多深?怨有多長?罰要多久?恕要多晚?人生的債,往往一輩子也還不清,《再見溪谷》從罪出發,從罰著手,罪與罰之間,是無邊際的大洋,浮沈其間,你很難找到標準答案。





電影把凡人改造成超人

v.440 CoverStory 在美國的超級英雄世界中,每個超級英雄的本質都不太一樣,有天生是外星人或變種人而、也有一般的人類,卻經歷過一些「轉變」(可能是心理的,像蝙蝠俠、也可能是身體的,像蜘蛛人)而成為超級英雄。



超級英雄的超級武器

v.440 CoverStory 美國隊長這個超級英雄角色的設計,很容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除了一身美國國旗色的服裝以外,還有個圓形盾牌,上面有顆星,這個很特別的武器更是他的招牌。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盾牌大發威

v.440 CoverStory 許多近身格鬥都很炫,就算沒有近身格鬥的時候,也有相當多高速行進間的極限運動,精確判斷利用周邊的環境做出不可思議的攻擊,美國隊長本身的盾牌運用也相當「多元化」,要看動作的人一定能過到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