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美人魚》我找到周星馳了

2016/04/26 達人影評 我們在星爺的電影裡面活得像個孩子,周星馳電影總是最有那份鄉愁,在悲傷裡看見快樂,又在快樂裡看見悲傷,片尾當劉軒對龍劍飛說:「我沒有單身」時,那滿足的微笑像是周星馳給自己的一份救贖,看多了愛情裡面的悲歡離合,周星馳,我很高興這一回你終於願意讓自己快樂了。



那些年永遠的魔王~反派武打明星點評

2015/12/31 封面故事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螢幕上的武打明星自幼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時間與精力,練就一身看家本領。但要在電影市場出頭,除了有基本功夫外,很多時候還得先從替身、配角、反派慢慢地磨,磨著、磨著,才有如今武打明星的環境和氣候啊!







《冠軍歌王》歌聲震武林

2013/12/05 達人影評 台灣觀眾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認識黃明志,如果你不認識他的話,我把他比喻成馬來西亞版的MC Hotdog或張震嶽,至於他所自導自演的戲路則是受到周星馳很深的影響,《冠軍歌王》讓KTV爭霸戰變成一場武林盛會,成功移植華人世界的娛樂模式與文化特色。







《天台》周杰倫的烏托邦

2013/07/18 達人影評 無論你看完這《天台》之後覺得是好是壞,都很難不承認周杰倫的才華和企圖心,不但在音樂上有非常霸氣的領導位置,在電影創作上,也用一種非常大膽革新的態度,寫下了近年台灣電影類型的全新嘗試,即使仍然有許多的不足之處,但卻隨處隱藏著屬於創意人的獨特生命力,雖然自負,但是精彩!







《西遊:降魔篇》新春強檔魔幻巨製

2013/02/07 電影專題 星爺自認《西遊:降魔篇》是一部很忠於原著的版本,而過去【西遊記】影像作品中鮮少展現的恐怖食人妖怪,在片中有不少描繪,多了噴血駭人的重口味場面,讓喜愛B級電影元素的觀眾拍案叫絕。主要演員在片中大展身手,驅魔、搞笑、戀愛、飆舞樣樣來,將在這個熱鬧的節氣裡讓您從頭笑到尾。







不是《海角七號》,它是馬赫五號:《駭速快手》

2008/10/10 素人影評 基本上,《駭速快手》是一部很奇妙的電影。如果你不太清楚這電影一些背景資料的話,它看起來就像是一部迪士尼家庭電影;但如果你知道這電影的導演就是拍出《駭客任務》的華卓斯基兄弟,那你可能就會對這部電影的特效以及背後的意義來的多些專注。但無論你是哪種影迷,基本上《駭速快手》都能滿足你的期待!



10大破億華語片

2008/10/10 Cover Stor 被稱為光復以來最賣座的國片《海角七號》,在上週末拉出三億元票房,10大破億華語片有那些,你又看過多少部?就讓本期e週報告訴你。



為什麼DVD會讓影迷敗光家產?

2008/04/12 Cover Stor 有些DVD是看完電影之後,還是硬要從錢包挖出僅存的血汗鈔票來買的,傾家蕩產在所不辭,就算沒錢,每次到店裡看到都一定要拿起來愛撫一下(愛撫方式因人而異,有把玩、有擁抱、有親吻、…目前還沒有聽過嚴重到對著它打手槍就是了),完全不顧店員看戀物狂的異樣眼光。到底什麼樣的DVD有此魅力?其實沒什麼學問,和人類找伴侶一樣,相貌堂堂、有內涵、最好有嫁妝,DVD要的不外乎也就是包裝精美、有內容、最好有贈品。



2006拼貼王《情癲大聖》

2006/01/14 藍祖蔚專欄 若說《功夫》是2004年的拼貼大王,劉鎮偉執導的《情癲大聖》就是2006年的拼貼王,觀賞《情癲大聖》就像是元宵節參加有電影燈謎大會一樣,充滿了刺激,充滿了考驗,只要你眼界夠寬,你硬是比別人笑得更開心,當然也要小心不要笑得太猖狂,眾人皆默我獨笑的囂張,往往會被人回瞪白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