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4/26

2016/04/26

《死期大公開》孤獨的總和

v.547 達人影評 以阿在她的上帝爸爸創造下,她沒有眼淚、沒有情感,更別說體會人間的歡笑與孤獨。縱使孤獨,但在珍惜相遇後卻能看見孤獨的總和,當以阿傾聽每個人內心的聲音,每次心跳都是一首動人的歌曲。1+1=2,而當很多個1組合起來,生活也會變得如此不同,這就是18的秘密。



《流離者之歌》何處安放?

v.547 達人影評 該說《流離者之歌》是今年最水的金棕櫚?或許符合了所謂的政治正確,但當中你卻不能否認,《流離者之歌》依然保有它對於現實的反照,當戰火四起的亞洲,難民潮大量湧入嚮往的歐洲清淨之地,當他們只為求一處安放和平之地,卻沒想到因種族又或當地社區型態而又再次勾起過往回憶。



《美人魚》我找到周星馳了

v.547 達人影評 我們在星爺的電影裡面活得像個孩子,周星馳電影總是最有那份鄉愁,在悲傷裡看見快樂,又在快樂裡看見悲傷,片尾當劉軒對龍劍飛說:「我沒有單身」時,那滿足的微笑像是周星馳給自己的一份救贖,看多了愛情裡面的悲歡離合,周星馳,我很高興這一回你終於願意讓自己快樂了。



《摩天樓》自縛五指樓,無箍也無囚

v.547 達人影評 住在摩天樓裡的人,由起初對於身為高級摩天樓居民的虛榮心開始,轉變為滿足於樓內生活的自閉慈禧,誒嘿為什麼講慈禧?因為整棟樓都爛了,大門也沒反鎖,就是沒人願意走出去逃離這渾沌的大樓,而是作繭自縛亂中求寧。當然,單純為了去看湯抖森也行,因為真的給超多殺必死喔!



《非死不可》網路有鬼

v.547 達人影評 《非死不可》是一部來自歐洲出資的靈異恐怖片,故事非常接近去年的《弒訊》,同樣都是網路搞鬼為主題,呈現出網路騷擾與霸凌現象。女主角艾莉西亞黛安凱利頗有年輕時的珍妮佛羅芙休伊的味道,男主角威廉莫賽里則飾演過納尼亞傳奇的兄弟之一,從小孩子如今已經變成男人。



能歌能演的性感女星—史嘉蕾喬韓森

v.547 大牌檔 史嘉蕾喬韓森是公認的性感女星,不過童星出身的她,好演技可是年紀輕輕就獲得好評。20歲就以《愛情不用翻譯》在英國金像獎上封后、獲得四次金球獎提名、以《雲端情人》拿下羅馬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演舞台劇贏得托尼獎最佳女配獎,還擁有嗓音獨特的好歌喉,多才多藝的程度堪稱是天生的表演者!



小勞勃道尼:鋼鐵意志創造無法取代的鋼鐵人

v.547 大牌檔 小勞勃道尼是影壇中難得能翻身並再創高峰的男星。「毒」害,古今中外無所不在,小勞勃道尼從小就被父親餵毒,以《卓別林與他的情人》在英國金像獎稱帝後,與毒癮對抗多年才成功。《鋼鐵人》不僅是他重新站穩影壇一線男星的神作,也呼應他在現實生活中不被心魔打敗的鋼鐵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