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2/31

2015/12/31

迎接2016 跨年片單大推薦!

v.531 電影專題 神不知鬼不覺,2015又悄悄邁入尾聲了,在這最後一天,你想好要怎麼過了嗎?身邊又有誰跟你一起迎接2016的第一刻呢?Have no idea也沒關係,不妨就享受一下世間最平易近人的娛樂之一「電影」,去戲院或是宅在家中看片都非常爽快~只要抱持著那顆全(爽)新(放)開(連)始(假)的心就對了!



《醉‧生夢死》人生如夢一場

v.531 達人影評 單親媽與一對兒子,弟弟屈居市場賣菜,愛上受人欺凌的啞巴援交妹;母親最疼惜的哥哥則在國外念書,卻因與同志友人分手鬧自殺,失意返台…,然而人即使低賤如螻蟻,也有生存與愛人的能力。



《潘恩:航向夢幻島》急躁的男孩

v.531 達人影評 彼得潘和夢幻島已經不是小孩玩耍的藉口、無法割捨童年的浪漫,反倒變成了家長的育兒教條;孩子急著想長大,夢境夕陽不落下,我想成長,但也想玩耍,唯有夢不落帝國,容得下我的願望。



潘妮洛普克魯茲:狂野又有原則的性感影后

v.531 大牌檔 潘妮洛普克魯茲在伯樂佩卓阿莫多瓦加持下闖入好萊塢,卻曾一度擺脫不了花瓶女星的稱號。直到再度演出佩卓阿莫多瓦執導的《玩美女人》,讓眾人看到她確實擁有的表演才華,之後更參與伍迪艾倫的《情遇巴塞隆納》獲得一座小金人。現實中對家庭呵護十分的潘妮洛普,在電影中除了經常扮演的狂野角色,近年詮釋母親的表現亦讓人動容。



最多人看的甄子丹武打,大開你的眼界!

v.531 封面故事 甄子丹19歲出道,一路打出自己的天下,30多年的堅持,讓他坐實了武打巨星的位置。他締造的經典武打場面,至今仍為人所津津樂道,除文末附上《葉問》系列經典畫面,更挑選了4個回味無窮的片段,見識甄子丹葉師父之外火爆凌厲的另一面,讓你感受超過萬人點閱的動作魅力!



魅力無法擋的硬漢笑匠—馬克華柏格

v.531 大牌檔 年輕時當過饒舌歌手,也曾年少不懂事惹出事端。然而,痛改前非的馬克華伯格,將血氣方剛的衝動轉化成戲劇中深植人心的硬漢形象,還嘗試自製影集與電影。近年更以《熊麻吉》、《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叱吒影壇,讓人見識到他能武又能搞笑的雙面向。



那些年永遠的魔王~反派武打明星點評

v.531 封面故事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螢幕上的武打明星自幼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時間與精力,練就一身看家本領。但要在電影市場出頭,除了有基本功夫外,很多時候還得先從替身、配角、反派慢慢地磨,磨著、磨著,才有如今武打明星的環境和氣候啊!



武術電影新熱潮!一代宗師的各家境界

v.531 封面故事 甄子丹的《葉問》系列電影開啟了武術電影的新熱潮,「我要打十個!」成為華人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台詞。然而都是介紹武術宗師的電影,前有李連杰的《霍元甲》,後有梁朝偉的《一代宗師》,只是各家表現手法各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