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西遊:降魔篇》新春強檔魔幻巨製


星爺自認《西遊:降魔篇》是一部很忠於原著的版本,而過去【西遊記】影像作品中鮮少展現的恐怖食人妖怪,在片中有不少描繪,多了噴血駭人的重口味場面,讓喜愛B級電影元素的觀眾拍案叫絕。主要演員在片中大展身手,驅魔、搞笑、戀愛、飆舞樣樣來,將在這個熱鬧的節氣裡讓您從頭笑到尾。

星爺回來了!繼《長江七號》後睽違五年,2013年新春檔期帶來的魔幻喜劇巨製《西遊:降魔篇》,是周星馳導演的首部IMAX 3D電影(台灣只有2D放映),由曾為《鐵達尼號》、【納尼亞傳奇】等好萊塢大片操刀3D特效的Venture 3D打造,以及曾參與《白蛇傳說》、《少林足球》的視覺特效大師羅偉豪擔任視效總監、與韓國Macrograph Inc.的特效團隊聯手創造出令人驚恐的逼真妖怪,以詭譎瑰麗的視覺風格再現妖孽橫行的西遊世界。

《西遊:降魔篇》片名應該從分成兩個部分理解。西遊是指周星馳從【西遊記】衍生的想法;降魔則是故事的本身。有別於1995年《齊天大聖東遊記:西遊記之月光寶盒》與《齊天大聖西遊記:西遊記之仙履奇緣》是一個創作出來的故事,和【西遊記】沒有太多關聯。星爺自認《西遊:降魔篇》是一部很忠於原著的版本,而過去【西遊記】影像作品中鮮少展現的恐怖食人妖怪,在片中有不少描繪,多了噴血駭人的重口味場面,讓喜愛B級電影元素的觀眾拍案叫絕。

主要演員舒淇、文章、黃渤、周秀娜、小豬在片中大展身手,驅魔、搞笑、戀愛、飆舞樣樣來。舒淇和文章的戲中戀情,已被拿來與十九年前《齊天大聖西遊記:西遊記之仙履奇緣》的至尊寶與紫霞仙子相比。盧冠廷於片尾主唱的【一生所愛】,到了《西遊:降魔篇》由舒淇演唱,歌詞已重新譜寫,從「一萬年的期限」到「只爭朝夕」,星爺的愛情觀已經昇華成珍視當下的分秒必爭。文章反串性感撩人指數破表的艷舞秀,以及成名前是專業舞蹈演員的黃渤與舒淇的熱舞對決,誇張滑稽堪稱一絕;飾演“空虛公子”的羅志祥率領的老仙女花灑部隊更是經典,令人不笑破肚皮都難。

此次星爺雖然沒有參與演出,但是他表示其實自己在片中無處不在,到處都是他的影子。除了經典星式台詞貫穿全片外,許多橋段更是親自上陣示範給演員看。作為他特效最多的電影,亦是古裝片,他認為專心做好導演的工作就夠了。除了網羅中港台一線演員,《西遊:降魔篇》集結前作《功夫》和《長江七號》中多位經典搞笑配角︰《功夫》裡裁縫大叔趙志凌、《長江七號》惡教師馮勉恒與洗頭哥李尚正的現身,每每出現都是一個驚喜,一個笑點。

由星爺率領的新春降魔團隊,將在這個熱鬧的節氣裡讓您從頭笑到尾。至於未來是否有系列電影續作出現,則端視觀眾的喜好而定。







《西遊:降魔篇》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82】 201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