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影評相煎何太急

2007/05/12 藍祖蔚專欄 彼得.巴特於三月十五日在「綜藝」上發表了一篇名為「影迷不認同影評人(Film reviewers, moviegoers disagree)」的文章,直接點明美國紐約時報影評人史考特(A.O. Scott)在《300壯士》的影評文章中嘲笑這部電影:「跟《阿波卡獵逃》一樣暴力,卻加倍地愚蠢。」不但如此,洛杉磯時報的影評人肯尼斯.杜蘭(Kenneth Turan)也點出了《300壯士》的暴力內容,同時



史詩電影殺戮戰場

2007/03/10 E!頭條 在好萊塢出資越來越闊氣的近年,《特洛伊:木馬屠城》、《亞歷山大帝》與《亞瑟王》都是耗資驚人的大製作,佈滿海洋的戰船、叢林裡騎兵與戰象的對幹、冰河上的決鬥等,每個都令人回味不已…



史詩檔《來自硫磺島的信》強強滾

2007/02/16 E!頭條 有時人就是需要你死我活的史詩電影來震撼!《血鑽石》有俊男、有美女、有戰爭、有動作、有愛情、有親情又有反省;《阿波卡獵逃》則是要讓你放鬆心情享受獵殺、獻祭與逃亡就夠了!最後是奧斯卡獎體質十足的《來自硫磺島的信》,以上春節強檔有看有保庇,無論選哪部,看完新片,明年肯定萬象更新!



吉勃遜式豪賭

2007/02/03 藍祖蔚專欄 以碧藍眼珠惑人的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其實還有一股其他演員少見的特質:瘋狂。轉任導演,有了更多呼風喚雨的本錢後,梅爾.吉勃遜更愛以豪賭方式實踐他的人生夢想…





聞天祥影評《阿波卡獵逃》

2007/01/26 聞天祥影評 雖然我們可以看到男主角父親的死vs.獵人頭頭兒子的死,男主角的全身而返與近乎重生vs.妻兒獲救及新生兒的誕生,對比了生與死、敵與我、恐懼與勇氣。甚至男主角殲滅敵人的法寶,也與開場他們狩獵的形式,譜成對照的關係。



《阿波卡獵逃》重返馬雅古文明舊地

2007/01/12 E!頭條 「蒂卡爾」位於瓜地馬拉,是現今發現規模最大的馬雅遺址,全境到目前還沒有全部發掘出來,它的發掘過程就像電影情節一樣,歷來人們總是不斷聽到馬雅古國的傳說,而這些傳說促使許多探險隊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