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史詩檔《來自硫磺島的信》強強滾


有時人就是需要你死我活的史詩電影來震撼!《血鑽石》有俊男、有美女、有戰爭、有動作、有愛情、有親情又有反省;《阿波卡獵逃》則是要讓你放鬆心情享受獵殺、獻祭與逃亡就夠了!最後是奧斯卡獎體質十足的《來自硫磺島的信》,以上春節強檔有看有保庇,無論選哪部,看完新片,明年肯定萬象更新!

闔家歡不夠high,情侶電影也不夠看,有時人就是需要你死我活的史詩電影來震撼!之前上映的《血鑽石》與《阿波卡獵逃》,與即將到來的《來自硫磺島的信》,將讓你的身心獲得最震撼的解放!

【你死我活史詩檔】

反省之後無痕跡的《血鑽石

有誰看完《末代武士》會因此對武士道有所理解的?我看很難,至少我就看不出來,勝元為何非以數百人的死亡來換取天皇的一盼?

而《血鑽石》能給人什麼反省?我看很少,因為買鑽石的你依舊無法肯定手中的小石頭是否沾染非洲孩童的血液,收鑽石的妳也很難不為那象徵永恆與價值的小東西而有所感動,而鑽石商更將繼續利用這些小石頭大富大貴。


然而這畢竟只是一部電影,一部有俊男、有美女、有戰爭、有動作、有愛情、有親情又有反省——至少看起來有——好萊塢的電影,能夠在一部電影裡塞進那麼多東西,上帝也該微笑了,這樣的《血鑽石》你都還沒看過,就趁過年趕快去看吧!

生猛血腥最夠味的《阿波卡獵逃


英雄本色》裡的古戰場血肉橫飛斷手斷腳,《受難記》裡耶穌從《聖經》走上大銀幕,接受史上最久、最真也最狠的鞭刑,如今《阿波卡獵逃》才開場就殺野豬、吃睪丸,梅爾吉伯遜要讓大家知道:生猛最有力,血腥夠無敵!


很多人懷疑本片不過是大銀幕Discovery,有此疑慮的,請走進戲院親眼瞧瞧,Discovery有沒有那麼生猛暴力的?應該是不會有,而這就是原始的真意!至於歷史意義、角色設計、劇本含意,其實不用太在意,這種事情,真的可以留給Discovery,來看本片,只要放鬆心情享受獵殺、獻祭與逃亡就夠了!

奧斯卡獎體質十足的《來自硫磺島的信

繼去年的《硫磺島的英雄們》,續篇《來自硫磺島的信》以日軍的全新角度審視這場戰爭,相較於《硫磺島的英雄們》的諷刺,《來自硫磺島的信》似乎有更多的血淚彈等著大家,喜歡史詩戰爭電影的,絕對不能錯過!


這部電影最大的賣點,自然是美國出資、日本觀點,不禁讓人想到日前完全被扭曲掉的《藝伎回憶錄》,然而克林伊斯威特從來就不是省油的燈,《來自硫磺島的信》的戰爭與死亡能量也遠非《藝伎回憶錄》能比,加上本片儼然已是本屆奧斯卡大熱門之一,想必精彩可期。


以上家庭檔、約會檔與史詩檔電影,你選好了嗎?無論你選哪部,都希望你新年要愉快、愛情很美滿、金銀財寶更是滿滿賺!

作者:Sean Woo

本期焦點-【v.105】 200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