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心情不好嗎?請看《成吉思汗》鐵木真搭飛機哦!


尤其是,當鐵木真搭上飛機那一幕(登基),哈哈,對不起,電影癡笑得太不矜持,記得這位元世祖還是元成祖追謚的沒錯吧!電影癡歷史不夠好,回家查了一下維基百科,還好對得起國中那位嬌小又可愛的歷史老師。

周末看了一部日片拍的蒙古故事。嗯想必常常注意電影訊息的你,猜到了。沒錯,那就是《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


老實說,光是看到演員表,就不期待這部電影會是多麼的考究和寫實,而根據電影癡平常閱讀的日本漫畫,加上這又是改編自森村誠的《蒼狼.直到海角天涯》,可想而知,嗯,另一個神話故事,不必太認真看待。


所以,當在蒙古草原裡出現日語,不必驚訝!


在蒙古男兒裡看到非蒙古臉孔的日本偶像,那也不必感歎!


當蒙古勇士爭戰沙場時,聽到「雄壯」的銅管交響樂章,也不必太訝異!


當看到電影出現蒙古人是蒼狼的後裔,也別怪自己的孤陋寡聞,咱們的歷史課本沒說,而日本人早就相傳已久嚜,都說是傳說了,神話咩!


當看到鐵木真只有一個兒子,一個太太時,也別以為自己像渡邊謙在《明日的記憶》裡那樣是不是得了阿茲海默症失憶了,或記憶錯亂了,那些在歐洲聲稱是鐵木真的後裔那些上萬人是無中生有長出來的。


呵呵,還有,出現在蒙古勇士中的武士刀、忍者姿勢,嗯嗯,雖說是日韓蒙合作,看來還是只有一個國家的影子──日本。


蒙古咧,有啦,有看到他們的馬頭琴,有看到他們俐落的馬上英姿。


戰爭場面,有;情愛,有;男性的義氣,有;父子親情,有;內鬥,有!


該有的都有,美女啦,帥哥啦(好像只反町隆史,其他人,嗯,有啦乳臭未乾的小夥子長得還不賴)。而且反町隆史真的還演得很用力哦,喊得很用力,廝殺得很用力,哭得很用力。


但告訴你,電影癡笑得很開心,為何?不了的話,進戲院去看囉,看你看到鐵木真擁抱元配孛兒帖的那幕,是不是跟電影癡一樣os:哇好誇張的愛情!七年前的那一餐跳到七年後的熱情相擁,哇,只能說,電影癡非常的冷血無法理解七年的毫無音訊,感情可以濃烈至此,哇咧,好像唱歌仔戲,哦對不起,這還污辱了歌仔戲。


尤其是,當鐵木真搭上飛機那一幕(登基),哈哈,對不起,電影癡笑得太不矜持,記得這位元太祖還是元世祖追謚的沒錯吧!電影癡歷史不夠好,回家查了一下維基百科,還好對得起國中那位嬌小又可愛的歷史老師。


哦,還打到了長城耶,好了不起哦,印象中鐵木真死於沙場,似乎未踏進中原過耶!再讀一下維基百科的記載,歷史老師別再罵電影癡的歷史爛啦,這裡可沒記錯呢!


史上咧,鐵木真有超過六個以上的妻妾,更是兒女成群啊!歐洲人經過dna鑑定據說有不少蒙古血統,有此一說,是鐵木真西征時留下的種子,哇,那可真是徹底展現蒙古勇士的男性雄風呢!他最有名的四位兒子分別是朮赤、察合臺、窩闊臺和拖雷。


看這部電影,在笑聲之餘,只有感歎命運在鐵木真身上重演,且那時的蒙古女性真的很可憐,就這樣被搶來搶去成了敵人的老婆,在敵營中生活,一輩子難以抬頭,也可見得蒙古女人地位的悲微和堅強的韌性。


走出戲院,朋友說,他們應該說蒙古話,電影癡說別為難日本人。但繼之又想,人家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 都可以用沒人聽得懂的古希伯來語拍《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沒人聽得懂的話拍《阿波卡獵逃》(Apocalypto),姑且不論這兩部電影的成功與否,但人家的認真程度和拍電影的誠意,卻是值得學習的,特別是本片導演。此刻發現,《300壯士》至少真的打得教人熱血沸騰,《特洛伊:木馬屠城》(Troy)的血肉相搏還有模有樣,連《王者天下》(Kingdom of Heaven)都好看了起來。據說俄國也拍了一部成吉思汗,老實說還比較期待那部,嗯,還有老中拍的成吉斯汗還不錯看。?


心情不好嗎?那麼看成吉思汗去!考考你的歷史,看看日本人的蒙古傳說!開心的咧!

作者:電影癡 【電影癡聊天室】

本期焦點-【v.134】 200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