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1/26

2007/01/26





銷毀童話決戰異世界《公主追殺令》

v.102 個體戶影評 影片以真人情色實演影像為「過去式背景」,以動畫冷血殺戮影像為「現在式主場」,既逆反昆汀塔倫提諾的《追殺比爾》的動畫地位,卻展現出比《追殺比爾》更不可一世的殘酷世界。全片影像處處飄動著一股有如武士道般的堅毅氣息;這股兼具冰與火的力氣,貫穿在一個32歲男人與5歲小女孩之間,展現出動畫電影史上前所未見的冷酷風格。













聞天祥影評《縱慾》

v.102 聞天祥影評 「自由意志說」在此幾乎成了一種反諷、甚至折磨。我們看到恢復理智的男主角在清洗陽具的時候,對自己所做的事痛哭失聲。再回想第一場強暴戲結束後,雙眼被紗布蒙住的受害者倉皇逃走,卻一腳踏空摔到荊棘叢裡,而忍不住哭喊時,男主角的反應並不是立刻逃跑,而是跑回車裡拿急救箱想幫她(諷刺的是急救箱裡的物品既是他用來綑綁受害者的工具,也是他想救人的東西),這才會被逮捕的。



聞天祥影評《阿波卡獵逃》

v.102 聞天祥影評 雖然我們可以看到男主角父親的死vs.獵人頭頭兒子的死,男主角的全身而返與近乎重生vs.妻兒獲救及新生兒的誕生,對比了生與死、敵與我、恐懼與勇氣。甚至男主角殲滅敵人的法寶,也與開場他們狩獵的形式,譜成對照的關係。



聞天祥影評《公主追殺令》

v.102 聞天祥影評 你說導演是單純的憤世嫉俗或賣弄血腥嗎?他卻教你親眼目睹這個社會的吃人。色情影片公司的主管說「公主」相關產物的市場價值高達2500萬歐元(也就是10億新台幣),但也只不過是A片工業的一小塊。又或者當奧古斯特氣急敗壞地把一個當街買春的開車男子揪出痛毆時,車上的賣春女子卻痛罵他:「你在幹什麼?我需要錢生活!」色情連結的不只是性,最重要的關鍵其實是錢。色情電影其實也就是「錢鏡頭」(money shot)的



烏干達偷情記

v.102 藍祖蔚專欄 到非洲的第一次偷情,尼可拉斯沒問過對方的身份,第二次偷情,莎拉是夥伴的妻子,尼可拉斯卻是百無禁忌,沒有「朋友妻不可戲」的包袱,也不擔任事後朋友難再續的後遺症,Kevin Macdonald悄悄讓大家看到尼可拉斯色大膽亦大,偷情不計後果的浪蕩性格,然後才是主戲上場。



藍祖蔚影評《口白人生》

v.102 藍祖蔚專欄 《口白人生》一開場就透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銀鈴般悅耳的口白,鉅細靡遺地訴說著由威爾.法瑞爾(Will Ferrell)飾演的國稅局查稅員哈洛德既規律又單調的生活情貌,你或許會以為這不過是一部俗套到了極點的都市男女生活實錄電影…..



霍爾移動城堡衛視電影首播

v.102 藍祖蔚專欄 同時,宮崎駿的童心也讓人拍案叫絕少年馬克的老頭偽裝術,簡單卻有效,而且有讓人啞然失笑的效果;同樣地,就在蘇菲和荒野女巫要辛苦爬上皇宮階梯去較較勁時,突然跑來一隻俏皮狗來插花,蘇菲還一直猜著它是不是就是霍爾,簡單至極的生活趣味,正是宮崎駿信手拈來,就趣味無窮的高招。



Prada惡魔跳歌舞?新片真亂來

v.102 E!頭條 梅莉史翠普有個難以啟齒的小秘密…其實她是阿巴合唱團(ABBA)的死忠歌迷!雖然沒什麼好丟臉的,但喜歡流行樂團這檔事,對貴婦人而言還是有點不好意思,所以直到近來她接拍《Mamma Mia》(媽媽咪呀)這部電影才曝光。



小布滔天大盜對上毒蟲強尼戴普

v.102 E!頭條 丹佐華盛頓去年條子纏身,從《臥底》、《時空線索》都演了無新意的警察角色,2007年總算又有反派可演,在《American Gangster》(美國匪類)從黑幫老大的司機搖身一變成老大,實現他的另類美國夢,警察一角換羅素克洛來做做看。丹佐華盛頓飾演黑幫老大的司機,在老大死掉後,開始接手大哥事業,掌控毒品交易大權,成為在黑道界迅速竄起的超級新星;另一邊則是羅素克洛演的條子,他立刻察覺毒品圈的變化,有股



史嘉蕾爆乳俏保母,女星我最豔

v.102 E!頭條 妮可基嫚最近敲定另一部片得鑽進兔子洞,這部《Rabbit Hole》(兔子洞)由百老匯音樂劇改編,劇情描述一對原本幸福美滿的夫妻,卻因突如其來的悲劇和感情事件而生變,為了重拾往日快樂,他們必須踏上一趟重溫舊情的旅程…。這部片將由音樂劇原創者改編劇本,而妮可基嫚除了演出外,也會透過她的製作公司參與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