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除了要《幸福百分百》母親節還有哪些幸福片單?

2016/05/05 封面故事 節慶電影的存在是必須的,逢年過節總想應景做一些慶祝或消遣,除了導演蓋瑞馬歇爾和茱莉亞蘿伯茲兩人合作的《幸福百分百》外,還有許多囊括多項大獎、破紀錄的母親節片單要和你介紹,並且千叮嚀萬囑咐,提醒你有哪些電影是會讓媽媽看完想撞牆,千萬別亂碰!



從新娘三部曲到雙料影后: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進化史

2015/11/20 大牌檔 出生於演藝家庭地茱莉亞羅勃茲,22歲以《鋼木蘭》獲得金球獎最佳電影女配角的肯定,也曾以《麻雀變鳳凰》紅遍大街小巷。這位拍出新娘三部曲的文藝片女王,更在2000年以《永不妥協》證明她是奧斯卡與金球獎的雙料影后。繼《八月心風暴》與梅莉史翠普以奧斯卡影后雙組合的模式同台飆戲,2015年她則與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在《沉默的雙眼》中合作,將帶給影迷暗黑版的《永不妥協》。



《2015 大明星小跟班》小咖出頭天

2015/06/25 達人影評 《2015 大明星小跟班》的劇情與影集相較,並無任何新意。真的,影集版發生過什麼事,電影版就重新搬演一次-「毫無新意」,可是這部片不需要新意,它就是影集電影化,精準萃取出影集滿滿滿的糗事笑點。







《金牌特務》麻雀變鳳凰

2015/02/24 達人影評 《金牌特務》在跟以男性為主的經典間諜電影致敬。 因此老牌特務哈利哈特傳授/帶領街頭混混伊格西成為紳士特務的情節,既是如父如子如師如徒的關係呈現,亦像是導演Matthew Vaughn在跟影壇前輩喊話:我受您們的作品影響,接下來換我將您們的精神發揚光大。











《白宮第一管家》小人物見證大歷史

2014/04/17 電影專題 透過小人物見證歷史的更迭與動盪,幾乎是讓人無法抵擋的電影敘事方式,在主人翁以平易近人的語調和姿態,一步步走進你的內心世界時,他/她的故事其實正衝擊著你賴以生存的世界觀,延伸出屬於你們之間的共同語言。於是,你能試著理解那些自己無法觸及的人們的世界,傾聽他們為何而反抗,又如何在災難中生存。





茱莉亞羅勃茲

2014/02/27 大牌檔 「每個演員都會想贏得奧斯卡,像個終極目標。但那不代表你只試著設計如何去贏得,因為那是不可能的。現在,我已經長大成熟,而且如何擁有完整而快樂的思維,對我來說才有更大意義。」─茱莉亞羅勃茲



《逆轉人生》知己難尋

2012/04/05 達人影評 在兩位演員出色演技以及導演流暢的執導、生動的對白之下,讓電影相當觸動人心,生命中或許存在著一位懂你的人,他知道你所有的需求,那麼你要感到相當幸運,因為知己難尋。





甜蜜佳節來團圓《情人節快樂》

2010/02/11 素人影評 《情人節快樂》雖然不是一部很完美的大雜燴愛情喜劇,不過在導演跟編劇通力合作之下還算是頗具娛樂性,諸多的零星笑點也夠讓觀眾看看了捧腹大笑,無論是西洋情人節或者是中國新年,本片浪漫甜蜜或者是一團和氣的氛圍都很適合在這歡樂佳節觀賞。



《臥虎藏龍》影史最賣外語片

2007/07/28 E!頭條 若說排名第20名的《駭客任務》中的武打動作讓老外傻眼,那《臥》片中的高來高去的輕功才讓老外開足眼界。而且該片是目前影史最受歡迎的外語片之一,北美收入1億2810萬美金(外語片最高),並獲得了10項提名。也讓老美願意認真看一部需要看字幕的影片。



選戰星際化,排隊46天…星戰迷全面進攻!

2007/06/16 E!頭條 星戰迷有多迷?從星戰出的一堆遊戲、漫畫、商品、小說、廣播劇,還看不出它的影響力,更猛的是,星戰迷不甘願只當影迷,除了寫寫所謂的fan fiction(以星戰的人物或是背景自創小說,大部份的知名影集或是電影都會有fan fic存在),還自己拍電影…



著名的銀幕娼妓和她的恩客們

2007/06/09 個體戶影評 以性或性魅力換取金錢的從業人員,恐怕是被外界醜化或美化得最嚴重的一群人…電影是歷史最短的藝術形式,卻是最能蠱惑人心的一種,為了娛樂、感人以達到賣作的目的,它經常脫離現實,甚至刻意誤導。針對賣淫這主題,原本銀貨兩訖的簡單交易,搬上銀幕後,卻經常成了蕩氣迴腸的愛情交響曲。看看過去七十年間銀幕上著名的性工作者,她們有多少真實?又有多少虛構?



《巴黎拜金女》重複突槌

2007/04/28 藍祖蔚專欄 《麻雀變鳳凰》中是有妓女變名媛的德行差異,《麻雀變公主》同樣有大學生強迫去學宮庭禮儀的文化不適應趣味,《巴黎拜金女》套用了同樣的公式,卻換了性 別,讓略帶木訥憂鬱的蓋德.艾馬勒遊走在追尋與迷惘的雙重世界中,他的驚慌讓人心疼,他的神經逗人爆笑,確實是很高明的冷面笑匠表演。



男人越來越命苦《美好的一年》

2006/11/11 個體戶影評 《美好的一年》女性的要求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從一開始的王子公主平等相處,接著是王子邂逅幸運的女孩,然後給女孩很多的愛(和錢),一直到了女孩用美麗的內心(和外表),融化了孤僻的男主角,最後是男主角不但要有錢,還得為女孩做牛做馬,女孩還不見得願意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