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2/04/05

2012/04/05







我的2012金馬奇幻影展片單

v.338 達人影評 今年奇幻影展有兩件事讓我頗感失望,其一,《洛基恐怖秀》和《真善美》獨立於套票外販售,我忍不住感到失落,小金馬變的更商業,卻沒有更親民,原本希望大家一起來玩的影展宗旨,變成「花多點錢再來玩」的觀感。



《彼時生命》人與人之間,出自於心

v.338 達人影評 《彼時生命》是部很有味道的電影,影片中的很多細節,是需要細細去品嚐和體會的。部分橋段營造的很感人催淚,尤其是日系電影最擅長的配樂加持,效果會加倍的,當然感受的深淺程度,還是很因人而異。





《桃姐》情同母子情

v.338 達人影評 《桃姐》是一部令人感動的作品,擅長執導小人物的許鞍華以平實、真切的手法訴說一個非親生卻情同母子的故事,令多半冷漠的社會注入一股暖流彷彿如沐春風,看見另外一種人情冷暖,生命依然有希望。



《桃姐》讓人在夜深人靜時默默落淚

v.338 達人影評 《桃姐》這部電影會獲獎真的太名副其實了!因為簡單的戲劇片段,卻都蘊藏著如此深厚的情感和人生體悟,葉德嫻真的把桃姐這角色演到觀眾心坎裡了,劉德華也陪襯地如此巧妙,讓整部電影可以這麼順理成章地溜進每個觀影觀眾心底



《怒戰天神》父子兄弟終極大亂鬥

v.338 達人影評 絕對是部及格的爆米花電影。你只需要準備好你的爆米花及飲料,戴好戲院發的3D眼鏡,就放鬆地跟著山姆沃辛頓騎著神獸,遨翔天際,痛快的和祖神克羅諾斯打上一架,熱血一番,大笑一下,有何不可?







《逆轉人生》知己難尋

v.338 達人影評 在兩位演員出色演技以及導演流暢的執導、生動的對白之下,讓電影相當觸動人心,生命中或許存在著一位懂你的人,他知道你所有的需求,那麼你要感到相當幸運,因為知己難尋。











《想愛趁現在》勇敢去愛,笑看生死

v.338 達人影評 大體上看來與多數的美國浪漫愛情喜劇並無太大的差異,雖然兼具歡笑與感動,卻沒有過多的驚奇,不過我很喜歡片中隱藏的生死觀,以及對上帝的設定。瑪莉的個性開朗,葷素不忌的玩笑話時時掛在嘴邊



《裸色告白》需求與供給

v.338 達人影評 最後的晚餐與口交反射出工作狂女主角的情慾和思緒,原來,誤解與怨氣可以在悠揚的古典音樂中獲得紓解,最諷刺的是,男人要的簡單、就是感官,而女人的感性情懷似乎也只能包裹在柔情或堅毅外表下,繼續蔓延?







《鐵達尼號3D版》3D電影的先驅

v.338 達人影評 這次看完之後我真的很想大叫一聲:天啊!因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這片的3D效果實在是好的不可思議!我一直認為後製的3D效果不可能好到哪去。然而詹姆斯卡麥隆不愧是影壇3D電影的先驅,立刻就打破我的執念!







《女孩壞壞》野蠻女與大明星

v.338 達人影評 整體來說是一部相當可愛討喜的作品,色彩繽紛、美味的麵包美食,另外還有不少台灣觀眾熟悉的明星客串製造不少笑料,諸如宥勝、高捷等演員讓電影蓬蓽生輝,讓國片不再只是沉悶的印象,也能夠看的喜逐顏開。





《飢餓遊戲》反烏托邦下的光明與希望

v.338 達人影評 儘管節奏上,是稍嫌緩慢拖沓,但整體而言,還算是挺有娛樂性的作品。有著扎實的世界觀和故事劇情,演員們的表現也大多各其所職,尤其女主角的演技確實突出,讓不少觀眾眼睛為之一亮,更替本片加分不少



《飢餓遊戲》在生存遊戲中是否還能保有自我?

v.338 達人影評 看完之後,我這個沒看書的人,還是會覺得少了一些什麼,比如對這個遊戲存在的意義,沒有那麼實在的感受,那些觀眾的狂熱也顯得有些盲從,或許片中有用一句話描述,要有一位贏家的目的,但我看起來會覺得那樣的答案在這個複雜的世界當中顯得太簡單







孫中山最佳分身,趙文瑄5度5關

v.338 大牌檔 演藝生涯近20年,趙文瑄演過許多受到觀眾喜愛的角色,然而最為人熟知的還是他五度扮演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從《宋家皇朝》、《孫中山》、《夜明》到本週上映的《1911-辛亥革命》,趙文瑄與李冰冰一同重現「廣州起義」「武昌起義」等歷史



甜姐兒凱特哈德森,演技渾然天成

v.338 大牌檔 「她有天生的明星氣質與發光照亮整間房間的能力」,和班艾佛列克合作的《酷男痞女電到你》,多位影評人點名表揚凱特哈德森,稱「凱特的演出是這部電影中唯一搶眼的地方」











韋禮安耍大鵰,台北走透透

v.338 人物專題 本片網羅2010年以《記得我們愛過》獲得金鐘獎的李鳴操刀攝影,然而邱導表示,他們決定「全片不拉對比,打光不能有陰影」,為了呈現出「在現實世界有種荒謬的感覺」,突發奇想的鏡頭角度、採光哲學,拍攝過程中也遭到團隊多所質疑。





蜜桃成熟時33D,比3D更立體

v.338 CoverStory 蜜桃成熟時打著「33D」的片名,讓人霧裡看花,搞不清楚到底是33D還是第三集的3D,不過內容就不需玩文字遊戲,繼3D肉浦團之後,蜜桃成熟時的波濤洶湧將掀起另一巨…浪



鬼機八?德國名導3D「洞」燭先機

v.338 CoverStory 《3D鬼機NO.8》改編自1998年發生,泰國史上傷亡第二慘重的「261空難事件」在清明假期搶先上映,全台已獲得五百多萬票房。《荷索之3D秘境夢遊》透過逼真的3D技術,走進時光隧道,三萬年前原始洞穴及壁畫彷彿就在眼前,伸手即可觸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