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使命與堅持:專訪焦雄屏

2013/08/01 人物專題 80年代中期,適逢大陸第五代導演崛起,國際會用很有趣的眼光,來比較大陸、台灣兩種樣貌,這個時間點,如何將台灣電影推廣國際,宣告自我的本位、特色,成了努力的方向。



出神入化武出宗師風範:梁朝偉

2013/01/17 大牌檔 王家衛曾說梁朝偉無需語言,僅靠眼睛便能傳達一切,他將於本週上映新作《一代宗師》中,再度與王家衛攜手合作武出葉問傳奇。梁朝偉此次將以與眾不同的獨特演技,締造出神入化的大師風範。





















張導分享-與前輩導演的事

2010/10/28 Cover stor 甫推出新片《當愛來的時候》的張作驥導演,在80年代投身電影行業初期,曾擔任侯孝賢、徐克、虞戡平……等知名導演的副導、助導工作,在這次專訪當中,張導亦侃侃而談,與這些導演共事的經驗。











《色,戒》梁朝偉法令紋意義

2007/10/06 藍祖蔚專欄 從征服女人到愛上女人,則是小兒女的征戰,驕傲男人的耍酷釣,也是一種油彩,原本無情的臉蛋,原本僵硬的法令紋在女人的肉體上逐步鬆動,則是另一種卸妝的過程,正因為他卸了妝,露出本色,才會讓女間諜有了愛情的觸動,亂了始意。





華影一百的新世紀觀點

2005/12/03 藍祖蔚專欄 這次《華影一百》所選的二十四部電影,各自在原本出品的年代裡佔有一定的經典份量與趣味,然而影展的意義就在於你所站立的時空,你能夠擁有的新詮視野和心靈。



因為失落所以最好《最好的時光》

2005/11/05 個體戶影評 一如《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及《千禧曼波》,即使侯導的鏡頭終於破天荒動了起來,這三部電影裡最迷人的部分,仍是侯導抒發自己對舊世界感懷的部分。那種飄盪著一股時不我與的浪漫遙想,那種陳舊卻舒服的氣味,是一道既迷人卻也傷人的悲嘆。



《最好的時光》的錯覺?

2005/07/02 個體戶影評 很怪,侯是個只能將故事往回拍的導演,而遲遲無法向前?再看第三段的〈青春夢〉(跟《千》一樣看完都感到莫名其妙),我發現問題也許在編劇,如果看過朱天文小說(《荒人手記》)會發現她充滿符號的書寫(百科全書式)恰轉化成侯鏡頭裡像一位外地老人在闡述他偏頗印象中的台北,PUB、憂鬱、煙毒、浪蕩漂浮、沒有時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