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0/09/02

2010/09/02



《窒愛》平行情感的綿密交集

v.286 素人影評 本片運用片中兄弟兩人的過去對照,也對照著外界對於他們兩人的不同觀感,而巧妙的地方是,在不同的時空,這對兄弟的心路歷程卻有十分相似的心靈共鳴,兩人都承受著外界無從得知的深刻傷痛,而在自身心靈飽受煎熬的痛苦之中,自身的痛苦將家人原本的情感隔絕,卻依然無法從過去的陰影中走出來。







絕妙的世界觀《魔法師的學徒》

v.286 素人影評 繼《特攻聯盟》之後,尼可拉斯凱吉再度把男主角讓給了年輕人,自己退居男配角。雖然是一部兒童片,但是故事的世界觀夠吸引人,劇情雖然傳統,但重要的是,特效和動畫用的夠多、夠精采!看完之後視覺上非常滿足,又有甚麼好挑剔的呢?





與毒素說再見,看《手拉你》

v.286 素人影評 觀看《手拉你》過程中,一直想到馬鈴薯芽這件事,覺得戲裡人物或多或少都帶點毒素。 有些人選擇與之並存;有些人刻意忽略,卻沒料到累積的能量越來越龐大,最終被毒物反噬的機會便就更高。



血水淋漓的暢快《3D 食人魚》

v.286 素人影評 電影雖然說是重拍1978年舊作,倒不如是說引用食人魚這個主題另外成立一個新的故事,舊版中原本是對越戰的時事,因為時代遷徙改成了一場大地震讓這些生存在湖底數萬年的食人魚意外跑出來,結合了現今環境大量更動所造成的巨變,大自然對人類展開反撲……





追思今敏:藍色處女作

v.286 藍祖蔚專欄 看過今敏的《千年女優》和《東京教父》,總覺得他是日本動畫界很想另創新猷的後起之秀,但是所有的創作手痕與心理脈絡,其實都得回到他的第一部長片。



波士尼亞:女人的記憶

v.286 藍祖蔚專欄 不是每位影迷都認識波士尼亞導演丹尼斯.塔諾維奇(Danis Tanovic),亦不是每個人都看過他得獎的《三不管地帶》,但是故鄉的血淚往事,卻是他念茲在茲的創作源頭。



主題甜心零距離—茱兒芭莉摩

v.286 大牌檔 今年初,茱兒芭莉摩憑電視電影《灰色花園》,在金球獎頒獎典禮奪下電視類最佳女主角獎,她興奮而語帶顫抖地說:「感謝導演麥可蘇克西給我這個演出機會……」





威尼斯影展二三事

v.286 Cover stor 始於1932年的威尼斯影展,是世界上最悠久的影展……,橫跨二戰前後的它,波折不算少,然而,當浪濤趨緩……盪漾不止的優雅漣漪,儼已化為義大利一段璀璨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