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電影紀事


CNEX青春有為影展【音樂紀錄片】專題

v.361 電影紀事 波瀾起伏的生命,正是其搖撼人心的靈感泉源。這些真實、赤裸、殘酷的音樂人紀錄,未必有歌舞劇追夢最美的happy ending,但在他們尋找自我完成的創作生命中,堅持與妥協、希望與失望、控制與失控、愛與被愛,都無所不用其極地彰顯了青春的本質。







開眼報導─2012坎城影展現場花絮

v.345 電影紀事 陽光、沙灘、比基尼是坎城的招牌風景,但一向豔陽高照的坎城影展,今年居然出現罕見異象,在影展期間連續數日颳風下雨,海邊的攤位人潮稀疏。在得獎名單即將揭曉之際,請看資深影人陳小配,在現場為開眼e週報作的獨家報導。



府中15─五月:異境家鄉

v.344 電影紀事 無論你怎麼假裝看不見他們,開放外勞20年來,根據行政院勞委會統計,外籍勞工人數至今年三月底已屆43萬人,比新竹市人口還多,他們是新移民,遠赴他鄉打工,只為賺錢養活遙遠家庭,其中衍生出許多重大的社會議題







歐趴的必修學分─大學影展登場

v.337 電影紀事 處於大量接收資訊、作出改變的19-22歲時期,大學生們開始體會到:世界也許並不像我們一直想像的那樣。驚詫之餘,影展提供的大螢幕教本,讓你呼朋引伴一起來聽聽別人怎麼說,看看別人怎麼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