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26

eWeekly e周報 v.326

《黑暗時刻》領軍,好萊塢2012特效掛帥

v.326 CoverStory 2012好萊塢特效戰爭全面啟動,超級英雄自組聯盟、漫天飛舞,《阿凡達》成為過去式,一場炫麗奪目的光影科技之戰一觸即發。本週上映的《黑暗時刻》擔任前鋒,以外星人入侵的題材搭配一流特效團隊製作,要讓觀眾在戲院徹底感受到膽戰心驚、孤立無援的恐懼。















新年伊始:焦慮2012

v.326 藍祖蔚專欄 2011年,台灣電影票房堪稱大豐收,觀眾回流,在國產電影上找到共同話題和觀影樂趣,應是重要關鍵,但是這股熱情火焰真的能在2012年持續興旺嗎?我由衷祝福,但有更多焦慮。



法國男人永遠的摯愛–蘇菲瑪索

v.326 大牌檔 現今的蘇菲瑪索仍是法國一線女星,推出的作品不僅在法國有傑出的成績,在國際影壇上皆有亮演的表現,而她雖已邁入中年,但仍展現出法國女性優雅的魅力,深受國際影迷喜愛。



新一代演技派男星–艾米爾賀許

v.326 大牌檔 艾米爾以演出現實生活中的人物為著稱,出道以來每部影片皆具一定的水準。本週即將上映的《黑暗時刻》,為艾米爾繼《駭速快手》後再次參與的商業動作鉅片,將在莫斯科街頭拯救人類大未來,展開一場攸關人類存活的最後戰役。







《鞋貓劍客》愛貓族必看

v.326 達人影評 儘管我不認為《鞋貓劍客》整體表現有超越《史瑞克》系列,但它確實是部好看也好玩的作品,足讓觀眾帶著愉悅心情離開戲院。老少咸宜又溫馨動人的《鞋貓劍客》,在此推薦了。



《鞋貓劍客》忠誠與信任

v.326 達人影評 本片離經典必看的程度還有段進步空間,至少仍有中上一定的水準表現。朋友間該注重的是忠誠與信任,這也算是這部《鞋貓劍客》編導有想要表達給觀眾的核心重點。



《鬼壓床了沒》法庭上的魔幻時刻

v.326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彷彿也在騷動你心裡已經睡著很久的幽默感,看三谷幸喜如何用專屬日本喜劇的手法扯出這麼一個故事,不只是讓你哈哈大笑而已,當你歡笑地投入角色中時,導演更會讓你知道溫暖的感動是甚麼!



《鬼壓床了沒》第四類接觸

v.326 達人影評 《鬼壓床了沒》延續導演作品的兩個特長,總能在歡樂情節中,散發濃厚人味:不管是女律師對逝去父親的愛、被告對矚目焦點落在幽魂身上而非自己的不悅、武士幽靈與後代子孫接軌的動人...等,皆有人令人動容的書寫。



《鬼壓床了沒》讓人又哭又笑的溫馨戲碼

v.326 達人影評 三谷幸喜這次帶來的故事還是創意十足,不過許多時候為了秀出客串的大明星而刻意加上的分支情節實在過多了,這樣拉長成兩個半小時似乎有點超載,稀釋了戲劇強度(法庭對峙時更顯得張力不夠),不如之前的作品那樣環環相扣。







《咆哮山莊》灰濛濛的光明

v.326 達人影評 請不要用高標準來看待這部電影,雖然電影情緒都很沈重,但我還是要建議觀賞者用輕鬆的心情,來看這一部片。這部片中最為人所稱讚的,就是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的攝影畫面。



《咆哮山莊》深陷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之中

v.326 達人影評 這真的是一部擁有極高藝術性的電影,但在商業性來說恐怕就不是原本導演所著重的考量,建議那些想前往戲院觀看此片的觀眾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如果期待著小說中那些激烈的愛恨情仇會一一上演,那恐怕本片會讓你大失所望了。





《龍飛鳳舞》延續與傳承

v.326 達人影評 《龍飛鳳舞》延續了《父後七日》對台灣民間文化的關注,現代與傳統相互交融,一方面牽引出年長世代的過往回憶,另一方面也能激發年輕世代對傳統的關心。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大偵探神行百變

v.326 達人影評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雖然延續了前集的氛圍,卻更強化了作品的細微度。那彷彿重回維多利亞時期的電影畫面,在場景及道具的呈現上比起第一集細膩許多!交雜著原著及想像架構出來的電影世界,更表現出是一種魔幻的獨特感。









熱情沸騰的西班牙火焰

v.326 數位影音 佛朗明哥是源自於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地區的藝術形式,包含歌曲、音樂和舞蹈,光音樂就有50多種,每種都有自己的節奏模式,舞蹈則是靠著舞者、演唱、伴奏之間的默契即興產生。



蘇珊薇格2012台北演唱會

v.326 數位影音 2012年,蘇珊薇格終於來台,1月16號晚上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台演唱,在嚴寒的冬天中,為大家再次譜下完美溫情,在激情選舉過後,不妨帶著輕鬆的心情,一同沐浴在她宛如冬陽般的療傷歌聲中。





龍紋身的少女:體位學

v.326 藍祖蔚專欄 片名既然取做《龍紋身的女孩》,小龍女的神態與戲份當然佔有關鍵能量,瑞典版與好萊塢版的莎蘭德同樣魅力四射,但是好萊塢更懂得用女孩的體位來說故事,精準的視覺符號早已超越千言萬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