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蝙蝠俠、蜘蛛人,暑假雙雄對決


今年暑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蜘蛛人:驚奇再起》兩部超級強片的華麗對決即將登場,影迷想必早已望穿秋水,巴不得現在就是夏天……

今年才剛開始,暑假檔重頭戲已經摩拳擦掌,提早展開宣傳戰。其中,影迷千呼萬喚的蝙蝠俠、蜘蛛人雙雄對決,預計將在七月登場。

適逢班底大換血的《蜘蛛人:驚奇再起》,關子賣得特別大,主人翁由安德魯加菲爾德扛下,連導演也是年輕一輩的馬克偉伯。偉伯前作《戀夏500日》之清新討喜大家想必不陌生,這次則將帶領新一代蜘蛛人來一段生理變化初體驗——劇情從主人翁彼得帕克還沒在實驗室被蜘蛛咬的童年時代開始,深刻著墨彼得帕克寂寞的青少年時期,可說與安德魯加菲爾德往年《別讓我走》、《心靈鐵窗》走的鬱卒路線不謀而合,這次勢將帶給蜘蛛迷們截然不同的內斂、深沉。

英倫新星安德魯加菲爾德甫以《社群網戰》大受矚目,雖未能如願入圍奧斯卡,但蓄勢待發之勢不容小覷,演技成績也堪稱小獲肯定。此番英國演員擔綱美國漫畫英雄,迭有新意,全新口味應能帶給觀眾驚喜感受。此外,大嗓影后莎莉菲爾德將在片中飾演蜘蛛人的嬸嬸,想必這部前傳也不會太安靜。

相較於蜘蛛人的改朝換代,克里斯多夫諾蘭、克里斯汀貝爾兩大王牌再度合作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似乎定心丸吞下不只一顆,這部三部曲最終章可是讓影迷足足等了四年之久……

繼《全面啟動》引發全民解夢熱潮,風格再創高峰的諾蘭,這回出手,自是格外引人矚目。《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時間點落在《黑暗騎士》故事結束之後的八年,諾蘭透露,劇情設定上,蝙蝠俠不像之前只能出沒於黑暗中,這次,白天也能見光大秀神威。

憑《黑暗騎士》東山再起的克里斯汀貝爾,如今已是鍍過金的奧斯卡得主,宣告本片之後不再當蝙蝠俠的他,想必在這部告別作裡,將有不少感人篇幅。

由湯姆哈迪飾演的大反派:毀滅者,這次也是吸睛焦點,曾與諾蘭合作《全面啟動》的他,這回可不是以帥氣扮相登場,而是戴著一副讓人看了就發毛的駭人面罩,驚悚指數直追《沉默的羔羊》的漢尼拔醫生。依劇情設定,這位毀滅者曾受過重傷,須藉由管子吸入麻醉氣體,以減輕痛苦。然而光看體型就知道,毀滅者是個不好惹的格鬥王,非但如此,在他重拳下,對手往往斷手斷腳、血肉橫飛,格鬥簡直就像場屠殺了,湯姆哈迪表示,他為這個角色做足功夫,揣摩出一個全新風格,保證給大家一個耳目一新的超級反派。

令人望穿秋水的兩大漫畫英雄,屆時將在大銀幕發出神勇光芒,影迷不妨將新年壓歲錢投入貼有蝙蝠俠和蜘蛛人的存錢筒,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七月電影院見!

作者:保溫冰

本期焦點-【v.326】 201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