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黑暗時刻》領軍,好萊塢2012特效掛帥


2012好萊塢特效戰爭全面啟動,超級英雄自組聯盟、漫天飛舞,《阿凡達》成為過去式,一場炫麗奪目的光影科技之戰一觸即發。本週上映的《黑暗時刻》擔任前鋒,以外星人入侵的題材搭配一流特效團隊製作,要讓觀眾在戲院徹底感受到膽戰心驚、孤立無援的恐懼。

一張電影票270元起跳,片名後面加幾個英文字,票價就可能翻身超過400元,如何讓觀眾爽快掏錢、看的心服口服、覺得值回票價、想要一看再看、搭配飲料爆米花,是電影公司與戲院業者的一大挑戰。有鑑於此,2012好萊塢特效戰爭全面啟動,超級英雄自組聯盟、漫天飛舞,《阿凡達》成為過去式,一場炫麗奪目的光影科技之戰一觸即發。

本週上映的《黑暗時刻》擔任前鋒,以外星人入侵的題材搭配一流特效團隊製作,要讓觀眾在戲院徹底感受到膽戰心驚、孤立無援的恐懼。導演克里斯葛瑞克甚至坦承:「最初,《黑暗時刻》在我腦子裡只是一部2D電影,但當《阿凡達》出現後,片場開始審慎評估哪些作品可以變成3D。」擺明要讓觀眾立體到家,感受電光石火瞬間迸發出的視覺震撼。

黑暗時刻》故事敘述一群年輕人結夥旅經莫斯科,歡樂當時,卻遇上這場空前浩劫。天外飛來的光束擊中地球,瞬間癱瘓電力系統,災難接踵而至。當眾人明瞭這是外星入侵時,沒有形體、無色無味、神出鬼沒的外星生物早已潛伏四周,有別於一般黏搭搭、其貌不揚、具有多隻觸手、體液帶有強酸性的噁爛異形,《黑暗時刻》中的外星生命彷彿長袖一揮,就能粉碎地球人於無形,頗具有武俠精神、道家風骨,堪稱是對於玄密宇宙的空前創新。

導演克里斯葛瑞克擔任美術指導多年(《關鍵報告》《鬥陣俱樂部》《刀鋒戰士3》),繼2006《毒氣浩劫》之後二度執導長片作品,以過往的傑出經驗,帶領《刺客聯盟》《決戰夜》特效團隊投入這部成本三千萬美金的野心之作。一干年輕演員雖然臉孔相對陌生,卻也都是參與過票房鉅作的潛力新秀:艾米爾賀許《阿拉斯加之死》獨挑大樑,獲得國際矚目,在《自由大道》中亦有亮眼表現,奧莉薇瑟爾比歷經《鴻孕當頭》《飯飯之交》洗禮,麥斯明格拉方才從《選戰風雲》《社群網戰》中脫身,此回又捲入生死存亡的地球保衛戰。

黑暗時刻》吹熄光明燈號後,凱特貝琴薩將帶領觀眾深入異世界,與吸血魔物、驍勇狼怪大打出手,與《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3D》同期上映的還有巨石強森抖奶演出家庭娛樂賀歲鉅作《地心冒險 2:神祕島》,一行人穿越地軸,勇闖世外仙境。農曆年後,?萊塢史上斥資最鉅的《超世紀戰神》駕臨,由《創:光速戰記》技驚四座的特效團隊一手打造,精采可期。排隊等著上映的還有《MIB星際戰警3》、《超世紀封神榜》續集《怒斬神魔》,以及《X戰警》名導布萊恩辛格的魔幻大作《傑克與魔豆》,透過逼真的特效與廣大視角,觀眾將與製作團隊一起將想像力的疆界推至無限。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26】 201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