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賈樟柯獨立反思影像 中山73精彩呈現

2023/01/03 台灣上映 賈樟柯經歷中國電影審查最為嚴厲的時代,2020年宣布退出自己所創辦的平遙國際電影節後,引發中國是否還有獨立電影的討論。中山73以「獨立反思下的懷舊圖景」為1月份焦點主題,推出中國獨立電影導演賈樟柯三部享譽國際的作品。



賈樟柯宣布退出一手創辦的平遙電影展

2020/10/19 台灣上映 賈樟柯創辦的「平遙國際電影展」第四屆將於今日落幕。昨日受媒體採訪時,創辦人賈樟柯正式宣布第五屆起,由他所率領的影展團隊將退出平遙國際電影展,將舉辦權轉交由平遙政府,期許政府有好的團隊繼續承辦。













賈樟柯《山河故人》再戰坎城金棕櫚

2015/04/16 影片由趙濤領銜主演,這是她第4次角逐坎城影后。擔任過坎城評審的李安導演曾透露,2013年《天注定》參賽坎城的時候,評審們在最佳編劇和最佳女演員之間一直猶豫不決,最後還是頒發最佳編劇以表彰整部電影。









高雄電影節8部酷兒片單推薦

2014/09/26 台灣第一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今天開幕並帶來北高兩地10天的同志電影饗宴,支持同志運動與多元性別,高雄電影節今天也特別推薦雄影「同志電影系列」..。













兩分鐘完售 《天注定》癱瘓售票系統

2014/02/21 票券銷售速度太快,售票系統還曾短暫出現癱瘓狀態,所幸馬上恢復正常。預售開賣前後,售票網站不斷接到熱情觀眾關切電話,令工作人員驚嘆「簡直是在搶明星演唱會,不可思議!」



《天注定》台灣拚命演出 賈樟柯確定不缺席

2014/02/21 主辦單位至今不斷接到詢問電話,紛紛表示希望《天注定》增開場次。主辦單位透露,目前已有數個基金會、協會及學校出面申請加發影展執照,希望讓台灣觀眾有更多機會看到這部李安大讚「強而有力」的時代大作。



台領先兩岸三地《天注定》 預售限量開搶

2014/02/14 《天注定》橫掃全球知名傳媒十大佳片,包括法國權威電影雜誌《電影筆記》、美國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英國BBC電視台、英國《視與聽》雜誌等,皆將《天注定》列入2013年十大電影並給予極高評價。



《天注定》賈樟柯影展 回顧大師經典風采

2014/02/07 名導馬丁史柯西斯也曾公開表示最愛《小武》「非常感動,看了很想再拍電影。」《三峽好人》則以三峽大壩工程為故事背景,記錄下中國社會變遷並對歷史提出反思,一舉奪下威尼斯影展最大獎金獅獎,奠定國際影壇地位。







第29屆獨立精神獎入圍名單公佈

2013/11/29 布萊德彼特監製的《自由之心》入圍7獎是入圍大贏家,在多倫多影展獲得觀眾票選獎的《自由之心》,這次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劇本和最佳攝影7獎項。



第50屆金馬獎 得獎名單

2013/11/25 星光無比閃耀的第五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年僅29歲的陳哲藝一鳴驚人, 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以黑馬之姿贏得最佳劇情片、女配角、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四大獎,成為金馬 大贏家。





《天注定》阿布達比再下一城

2013/11/04 金馬入圍六項大獎《天注定》,10月31日在阿布達比影展奪下最佳劇情長片首獎,賈樟柯因私人行程無法出席,由擔任女主角的妻子趙濤代表上台領獎。



賈樟柯尬昆汀塔倫提諾 《天注定》

2013/10/25 金馬入圍六項大獎電影《天注定》橫掃全球國際影展,將陸續在近30個國家院線發行,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澳洲、巴西、韓國等,橫跨全球四大洲。









第66屆坎城影展獲獎名單27日出爐

2013/05/27 本屆坎城影展金棕櫚得主是由一位有著阿拉伯血統回教背景的導演獲獎,當身為美國人的評審團主席宣布得主的那刻,我們也許看到了不同文化與種族有著共通的情感與人性,透過藝術,人們有了互相溝通與理解的可能。



第66屆坎城影展競賽片名單公佈

2013/04/19 第66屆坎城影展於日前公布入選正式競賽片的影片名單,華語電影由大陸導演賈樟柯執導的《天注定》入圍,日本電影由三池崇史的《稻草之盾》(暫譯)與是枝裕和的《我的意外爸爸》(暫譯)兩部電影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