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注定》賈樟柯影展 回顧大師經典風采


名導馬丁史柯西斯也曾公開表示最愛《小武》「非常感動,看了很想再拍電影。」《三峽好人》則以三峽大壩工程為故事背景,記錄下中國社會變遷並對歷史提出反思,一舉奪下威尼斯影展最大獎金獅獎,奠定國際影壇地位。

響應金馬六項大獎提名電影《天注定》在台輪映,導演賈樟柯經典電影將回顧放映。包括柏林青年論壇首獎處女作《小武》、法國電影筆記十大佳片《站台》、坎城正式競賽單元《任逍遙》與威尼斯金獅獎《三峽好人》,循著創作脈絡,回顧大師迷人風采,望見當代中國的活力與變遷。

賈樟柯出生於中國山西,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與婁燁、王小帥等人並列為中國第六代導演中的代表人物。《小武》、《站台》、《任逍遙》是賈樟柯的故鄉三部曲,故事皆發生在他的故鄉-山西,以社會底層人物為主角,成功捕捉到大時代變動的紛亂氛圍,深具時代意義。其中一鳴驚人的首作《小武》更被法國《電影筆記》評為「擺脫了常規,標記著中國電影的復興與活力。」名導馬丁史柯西斯也曾公開表示最愛《小武》「非常感動,看了很想再拍電影。」《三峽好人》則以三峽大壩工程為故事背景,記錄下中國社會變遷並對歷史提出反思,一舉奪下威尼斯影展最大獎金獅獎,奠定國際影壇地位。

影展套票限量50套,加贈精美贈品,近日將公佈售票方式。進一步消息,請鎖定《天注定》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touch.of.sin.taiwan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