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注定》臉書全台集氣 台拚兩岸三地首映


《天注定》能否順利在台上映,該片海報上宣傳語「三分是命運,七分靠拚命」,似乎已說明一切。

本屆金馬獎六項大獎提名,橫掃國際各大傳媒年度十大佳片,電影《天注定》日前送出陸片配額申請。台灣觀眾是否看得到這部李安大讚「強而有力」的時代大作,全得看籤運安排!文化部十五日將抽出今年可院線上映的十部陸片,為此片商在臉書發起全台集氣活動,力拼《天注定》上映。《天注定》風光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國際媒體一致盛讚,卻因題材敏感,至今在中國仍未有上映消息。本片如順利抽中配額,台灣將是兩岸三地搶先上映,意義非凡。

台灣每年限制進口十部陸片,往年只看送件順序,前十名送件影片即可上映,片商為此必須漏夜在新聞局外排隊「搶頭香」,蔚為奇觀。去年開始文化部改用抽籤方式,免去一番折騰,去年22部影片送件申請,抽中機率近五成。據悉今年共33部送件,抽中機率僅三成,競爭相當激烈。《天注定》能否順利在台上映,該片海報上宣傳語「三分是命運,七分靠拚命」,似乎已說明一切。

本片導演賈樟柯曾以《小武》一鳴驚人拿下柏林影展青年論壇首獎,《三峽好人》擒下威尼斯最大獎金獅獎,本次再以《天注定》奪下坎城最佳劇本獎,完成世界三大影展大滿貫。《天注定》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剪輯、最佳攝影六項大獎,金馬曾邀請賈樟柯來台出席頒獎典禮,賈樟柯以「個人因素」缺席,表示深感遺憾。片商透露,如《天注定》順利抽到配額,將再次邀請賈樟柯來台宣傳新片。《天注定》在台由佳映娛樂代理發行。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