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注定》 賈樟柯:「請相信我的勇氣。」


導演感性地說:「我相信這部電影會把我的心帶到台北,跟大家一起。」

金馬獎將於本週六(11/23)揭曉,入圍六項大獎電影《天注定》呼聲高,六馬奔騰在即。該片於今年坎城影展奪下最佳劇本獎,評審李安大讚:「強而有力。」此次李安擔任金馬評審團主席,會否特別關注《天注定》,令人好奇。

導演賈樟柯因行程異動,無法出席金馬盛會,片商於昨晚(11/21)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造勢特映,邀請了百位貴賓觀賞《天注定》為影片集氣,出席貴賓包括文學作家駱以軍、文化評論家張鐵志、「宅神」朱學恆、以《總鋪師》入圍本屆金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王希文、《台灣黑狗兄》導演賀照緹、天下雜誌主筆何榮幸等各界名人,導演賈樟柯為此獻上獨家問候影片,並於映後進行視訊座談,財經專家謝金河透過視訊向賈樟柯致意,表示電影令他相當震撼,期待導演新作,現場儼然變成大師講堂線上版。導演感性地說:「我相信這部電影會把我的心帶到台北,跟大家一起。」

天注定》觸及中國敏感議題,國際影評皆讚許他的勇氣,賈樟柯於視訊座談中表示:「僅僅是不想怯懦而已。」台灣之光林強此次以《天注定》入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也出席了視訊座談與賈導相見歡。林強表示,自2004年《世界》和導演合作以來,很佩服導演在艱難的製作環境下仍堅持要拍電影,更爆料導演曾在《站台》拍片現場感觸淚崩,暢談拍片趣事。座談結尾,賈樟柯特別有感而發:「我這個人可以在生活裡有各種各樣的妥協,那是因為我希望在我的電影裡面不妥協,在電影裡頭保留我的勇氣,所以請相信我的勇氣。」

台灣之光林強將偕同攝影余力為、剪接Matthieu Laclau帶著十足的信心出席週六(11月23日)將出席金馬頒獎典禮。《天注定》在台由佳映娛樂發行,預計明年春天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