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賈樟柯尬昆汀塔倫提諾 《天注定》


金馬入圍六項大獎電影《天注定》橫掃全球國際影展,將陸續在近30個國家院線發行,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澳洲、巴西、韓國等,橫跨全球四大洲。

中國官方雖未禁映本片,但遲遲未公佈上映日期。本片在台由佳映娛樂發行,台灣觀眾可搶先在金馬國際影展中觀賞到這部《好萊塢報導者》盛讚「記錄中國歷史性時刻」的重要作品!

賈樟柯用電影為社會中的底層人物發聲,尤其本次大膽挑戰禁忌題材,以四段真實社會事件為靈感改編而成,被《華爾街日報》評為「中國最帶種的導演」。《天注定》和1971年的武俠經典電影《俠女》致敬,尤其英文片名”A Touch of Sin”正是呼應《俠女》的英文片名”A Touch of Zen”。電影中三溫暖櫃台小姐「小玉」因不依客人無理要求被嚴重羞辱,柔弱的她眼神和架式瞬間一變,亮出武器一一還擊,簡直像被古代俠女上身,這一幕讓各國影評驚呼賈樟柯繼昆汀塔倫提諾後,再創當代武俠新格局!

天注定》入圍本屆金馬影展六項大獎,賈樟柯將偕同劇組訪台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與大師講堂活動,本片在台由佳映娛樂發行。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