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巴西名導貼身拍攝紀錄片 賈樟柯明年再登台


薩勒斯稱讚賈樟柯是當代最重要的導演之一,透過他的作品能更理解中國社會,但對於人性的描述卻是超越國界的,於是決定拍攝紀錄片來了解賈樟柯的創作過程。

執導《中央車站》、《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等片的巴西金獎導演華特.薩勒斯,拍攝賈樟柯創作過程的紀錄片《汾陽小子賈樟柯》日前在羅馬電影節首映,薩勒斯與賈樟柯、趙濤夫婦都出席了紅毯及座談。映後,賈樟柯更代表電影節頒發終身成就獎給薩勒斯。

1998年柏林影展,薩勒斯的《中央車站》獲得最佳影片金熊獎,賈樟柯則憑處女作《小武》獲得青年論壇單元大獎。薩勒斯從此開始關注賈樟柯的電影,深深為他的《站台》、《三峽好人》等作品感動,兩人也曾多次在國際影展中競爭,卻不見煙硝味,反而惺惺相惜。薩勒斯也讚賈樟柯是當代最重要的導演之一,透過他的作品能更理解中國社會,但對於人性的描述卻是超越國界的,於是決定拍攝紀錄片來了解賈樟柯的創作過程。本片也記錄他在《天注定》期間,從等候上映的期待,到得知未能如期公映的落寞,甚至思考是否該繼續拍攝電影。

該紀錄片為巴西及法國出品,無大陸片每年十部入台配額限制,預計明年在台灣上映,大師拍大師的作品,影迷千萬不能錯過。而賈樟柯去年入圍金馬六項大獎的作品《天注定》是否能在台正式上映,包括DVD、電視版權等發行,待看明年一月配額抽籤結果而定。最新資訊請洽佳映娛樂臉書: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本日焦點-201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