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注定》阿布達比再下一城


金馬入圍六項大獎《天注定》,10月31日在阿布達比影展奪下最佳劇情長片首獎,賈樟柯因私人行程無法出席,由擔任女主角的妻子趙濤代表上台領獎。

金馬入圍六項大獎《天注定》,10月31日在阿布達比影展奪下最佳劇情長片首獎,賈樟柯因私人行程無法出席,由擔任女主角的妻子趙濤代表上台領獎。阿布達比影展為中東地區最大的國際影展,影展評審大讚本片「精準無比地描繪了當代生活與社會。」

天注定》10月在美加地區上映,在紐約、釜山、倫敦、比利時根特等國際影展放映皆獲得熱烈好評。12月法國將接力上映,巴黎電影影像論壇 (Forum des Images)響應舉辦賈樟柯作品回顧展,放映包括柏林影展青年論壇首獎《小武》、威尼斯金獅獎《三峽好人》、以及今年剛在坎城影展奪下最佳劇本獎的新作《天注定》等作品。導演賈樟柯夫婦將出席講座活動,分享創作歷程。法國政府曾兩度封賈樟柯「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爵位,本次回顧展意義非凡。

賈樟柯出生於中國山西省,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與婁燁、王小帥等人並列為中國第六代導演中的代表人物。《天注定》金馬入圍六項大獎備受矚目,在金馬影展兩場放映皆已完售。日前媒體試映接近滿座,是今年關切度最高的電影之一。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04